孝顺是什么?其实父母只要“这一个动作”(图)

发表:2016-09-1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基本的孝道,就是说给父母一个好脸色,也是最难做到的。(网络图片)

最基本的孝道,就是说给父母一个好脸色,也是最难做到的。

父母才是你的活菩萨,是给你生命、包容你、对你的爱没有半点保留的人,也是从你出生开始就为你牵挂一生,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人。

如果你父母健在,赶紧回去给父母磕几个头吧,对于给你生命的人,磕几个头算什么呢?“遇难呼天地,疼痛唤父母。”

所以《忍经》说,“父母之恩与天地等”。

我们在母亲付出了10个月的艰辛后,来到这个世界。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在那之后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步蹒跚、第一个微笑、第一句咿呀学语,这些都是父母多少年后还能笑着给我们讲起的。

接着让我们长大、受教育,看着我们工作、结婚、做父母,他们的心始终都在我们身上。

多少人年轻时对父母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你们一点都不了解我!”

其实换位思考一下,他们什么时候又真正想着去理解父母了呢?

有的人事业不顺利,很烦躁,在家里也总是发脾气,偶尔还对父母喊上两句。却又问我,我让父母衣食无忧,还安排他们出国旅游,到最好的医院体检,我还算孝顺吧?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对父母还不错,自封为大孝子。

孝敬父母,必须对父母和颜悦色,让父母感到愉悦。

就像《礼记·祭义》上说的:“孝子之有深爱者必有和气,有和气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

给父母一个好脸色都做不到,其他的所谓“孝行”又有多少是发自内心呢?

孔子在子游问孝时说,“今之孝者,是谓能养。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

意思是说:“今天许多人认为孝顺就是能赡养父母,但是如果不尊敬父母,那么赡养父母与饲养狗马有什么不同呢?”

你看,是不是尊敬父母才是对他们“孝”?一个人孝与不孝,通过他与父母相处过程中的一言一行就能看出来。那些老是跟父母发脾气,没有“婉容”的人,可能没注意,一个坏脸色,就把所谓的孝心打折了。

“婉容”也是修行,连面对父母你都不能心平气和,谁会相信你有干大事业的格局和心胸呢?

每临大事有静气,其实就是从面对父母保持“婉容”来修炼的。

而且真正的孝,要有实实在在的心,来不得半点虚假。你的孝心在哪里,你的孝行就在哪里,这些都会反映在你的脸色上。

每天回家都要给父母笑脸,让父母的心能够安定的,可能就是子女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