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火烧车司机手机记录泄密 破家属心防(图)

发表:2016-09-1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9日,台湾发生火烧游览车惨剧,26人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1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11日报道,台湾火烧车司机苏明成淋油自焚,拉25人陪葬,其实苏家人早知苏想寻死,曾1天拨23个电话开导,还发短信劝说,但案发后却只字不提,撇得一干二净,最终全靠负责查办的检察官郑朝光抽丝剥茧,调出了被删除的短信和苏家人在语音信箱中被录下的谈话内容,致使家属的心防被突破,承认了事实。

7月19日,大陆旅游团承租的游览车遭到火烧,全车无一生还,车内也没留下监视录像,致使案情一度陷入胶着状态。苏家人口风很紧,否认苏想寻死,但检方调出了苏与家人的通话及短信联系记录,在证据面前,苏家人不得不承认事实。

检方掌握的通讯记录显示,苏明成在事发前1个月很少与家人通话,但案发前3天联系却异常密集,7月17日,其妻女3人和外甥共给他拨了23个电话开导,案发的19日上午也打了6个电话、通话33分钟,对其开导与安慰。此外,检方还查出了“苏氏一家”Line群组对话,揭穿苏妻辩称“和丈夫都没联络”的谎言。

检方还发现,苏明成姐姐的手机短信“一片空白”,但经刑事局还原,却发现其用手机劝苏明成“千万不要想不开”,并表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不要让他们抬不起头来,“如果这样做,会让我们都没脸见人”。

检方在案发后2小时发现,苏明成手机中竟有和姐姐184秒的通话联系记录,调查发现,是其姐误拨苏的手机转进语音信箱却未挂断,因而清楚录下了苏妻、苏姐和苏父的谈话,内容正是关于苏明成因司法判决、工作不顺及心情低落而意图轻生的。

检方指出,录音、短信一出,才突破了苏家人的心理防线,家属之前强调,苏明成过去没精神疾病的就医纪录,投保也没异常,但日前接到死亡证明书确认是“自杀”后,又松口说,他们早就怀疑苏有忧郁症,却未强制其就医,以致酿成大祸。

据悉,苏明成“诉讼成性”,对于自己酒后打导游、性侵导游遭到判刑,他认为是司法不公,反而怒告导游诬告、作伪证,而且对时政也不满,其妻子对于家中一天到晚收到司法文书,也表示受不了。

桃园检方10日发布了28个问答向外界释疑,表示全靠从警17年的检察官郑朝光抽丝剥茧,才得以顺利为火烧游览车“解密”。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