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8年预见911 他拯救数千人的性命(组图)

发表:2016-09-12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克(Rick Rescorla/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2日讯】今年是9·11第15周年,在当年的那场灾难中,英雄事迹也层出不穷。其中一名在英国长大的名叫瑞克(Rick Rescorla)的男子,以自己的英勇表现,挽救了近3000人的性命。

据《世界华人周刊》报导,瑞克18岁时如愿以偿加入英国陆军伞兵团,后来在美国陆军服役。退役后,他在位于纽约世贸中心的证券公司Dean Witter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1997年Dean Witter和豪门摩根士丹利合并,由于表现突出,他很快做到了安全副总裁。

1988年12月,利比亚2名恐怖分子劫持泛美航空公司一架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美国底特律的飞机。飞机在英国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造成170人丧生。瑞克很快觉察到:世贸中心是美国地标性建筑,袭击这样的地标无疑更有震慑效果。他立即向纽约港口管理局以及世贸中心业主写信,强烈建议在停车场加强安保措施。但他的建议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在此之后的4年,1993年2月,恐怖分子将一辆装满炸药的箱型车开进世贸中心地下车库,并引爆,造成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瑞克更加坚信,恐怖分子不会就此罢休,下一次行动很有可能用飞机,装上生化武器从空中袭击世贸中心。而他所工作的摩根占据了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南塔楼第47-74楼,有2700多名员工办公。

瑞克向公司高层建议:搬离世贸中心。但摩根的租约要2006年才到期。

所以,瑞克又开始实施一项计划:每年2次,组织从最高管理层到最低级别职员的摩根全体员工,哪怕是交易时间,也要离开电脑、电话、正在谈的百万大单,参加逃生演习,2人1组下楼梯,直到第44层。他用秒表计时,惩罚那些行动迟缓的员工,确保紧急状态下员工都能迅速行动。

尽管每次演习都会打乱公司工作节奏,造成很大损失,但瑞克顶住了压力,甚至不惜丢饭碗,因为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相信:在极端状态下,冷静思考几乎不可能,只有反复练习,人才能在恐惧中做出近乎本能的反应。

2001年9月11日,星期二,纽约,曼哈顿岛,阳光明媚。然而,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却正在悄悄降临。

8点46分40秒,一架波音767突然撞击世贸中心北塔上部,浓烟、钢材和混凝土块瞬间喷射而出。

一个从港口管理局赶来的官员在广播中安抚人们,不要慌张,待在办公室里别动。但瑞克却有自己的判断:马上撤离大厦,没有他的通知不能回办公室。

他抓起扩音器坚定、严肃地要求,大家按照演习安排,快速向楼下逃生。

9点3分11秒,另一架波音767撞击上摩根所在南塔的第77层至85层。刹那,世贸中心双子塔成为人间炼狱。

在2次撞击间隔的15分钟里,摩根的2687名员工,连同正在摩根谈业务的250多名股票经纪人,安全地撤到了44层。

南塔袭击引起一阵骚乱。瑞克又拿起扩音器大声喊道:安静、安静……近3000人紧紧跟着瑞克,在窒息的浓烟中,手挽着手,伴着一些女员工的哭泣声,一层一层继续向下撤离。


苏姗抱着一束白玫瑰在瑞克的墓碑前。(网络图片)

到了第10层,瑞克知道已经接近安全。他拨通了妻子苏姗的电话:亲爱的,我还要去救人。如果真的不幸发生,我想说我生命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你。亲爱的,在家等我。

通完电话,瑞克又向上跑去。作为一个老兵,即便牺牲自己生命,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这一转身,留下了一个永远的背影。

9时58分59秒,南塔崩塌,一切都被吞噬掉。他的遗体一直没有找到。

911事件中,处于南塔最危险位置的摩根,仅有6名员工牺牲,其中,包括瑞克。近3000个家庭因为他保住了幸福。

对于父亲的举动,他的儿子说:“我知道他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人,因为那是他的使命。只要还有人在里面,他就要想办法让他们出来。”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