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韩国发生5.8级地震 史上最强 首尔有震感(图)

发表:2016-09-1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9月12日晚上8点32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Gyeongju)附近发生5.8级的强震,震级达韩国史上最高水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9月1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于9月12日发生2次5级以上地震。韩国气象厅当晚9点20分举行记者会表示,当天晚上8点32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Gyeongju)附近发生5.8级的强震,震级达韩国史上最高水平,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

韩国在12日当地时间19:44分与20:32分,发生规模5.1和5.8地震,震源在韩国首尔东南约371公里,首尔、蔚山、大田、釜山等韩国全境都有震感。这次地震一连两波,第二次的震动时间较之前为长。判断地震应与朝鲜核试验没有关系。

经釜山地方气象厅精确定位,第二次地震震中为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东南约371公里的庆州市以南8公里处。这次地震被认为在整个庆尚道(Gyeongsang Province)均有震感。

该地区的大多数人都感到家里房屋和建筑物摇晃。据韩国119紧急救助服务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另接到震感报告37267起。

韩联社引述韩国公共安全部门消息表示,暂时未接获损毁报告,包括位于震央附近的核电厂。韩国水力及核能发电公司表示,所有核设施未受地震影响,运作仍然正常。韩国高铁宣布暂停服务,国内通讯软件Kakao Talk于地震期间亦一度短暂失灵。

国民安全处方面表示,以启动中央灾害安全对策本部第一阶段预案,以迅速掌握灾情,采取应急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