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抨击香港乱源 薄熙来“铁粉”在列(图)



香港《成报》抨击“乱港四人帮”。(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束后,梁振英和中联办不断遭到抨击。香港亲共媒体继续头版高调刊发社评文章将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薄熙来忠实追随者、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列入“乱港四人帮”名单,并称这四人的头目会很快水落石出。

继上周连续头版抨击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共中联办,《成报》9月12日再次头版发表社评文章“乱港四人帮”,直接点名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是香港乱局不断的祸源。

《成报》认为,香港现今的乱局始自2012年梁振英以低票出任香港特首,祸源来自“乱港四人帮”。他们在香港结党营私,通过利益交换或者培植私人势力、为己营造声势等方式来捞取政治资本,不断搅局和制造闹剧,给北京当局制造极大的“噪音”。

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的那一年,正是张晓明领军的中联办变成“中管办”关键的一年,插手香港特区政府事务,企图毁掉“一国两制”。为制造声势而企图控制香港社会舆论,重组合并香港报纸《大公报》、《文汇报》成立传媒集团,由薄熙来的“铁杆粉丝”姜在忠出任董事长,听命于中联办。

北京传媒人、《赤子》杂志社副总编辑“新闻老兵”通过微博披露,在王立军事件之前,香港《大公报》曾策划并组织重庆“唱红团”到香港演出,时任该报社长姜在忠每场必看,引起各界关注。

“新闻老兵”称,姜在忠曾多次去重庆帮助策划宣传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并呼吁中共中纪委专案组莫忘调查他,并提示专案组去《文汇报》在深圳结算中心进行调查。

《成报》称,“乱港四人帮”已有梁振英、张晓明和姜在忠三人,其头领将很快显现真面目,他们的党羽也会逐渐现形。

《成报》头版社评文章引用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六中全会有关“政治野心”的讲话内容,痛批结党营私钻营权力,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

亲共媒体《多维》也曾发表评论文章抨击中联办三宗罪:一)沉醉于被视为代表中共中央的“阿爷”,忘记了“联”,只剩下了“办”这一标签;二)陷入香港政治争斗,尤其在重大问题上明显逾越一个联络部门的职能范围;三)将自身视为“中共中央治港化身”,官架子越来越大,导致众多港人对北京当局不满,中央为香港政府、中联办的一些失误、失策背黑锅。

文章两次提及习近平,并习近平坚持香港“一国两制”政策,但中联办却没有执行习近平讲话指示。《多维》的评论文章将习近平与香港众多问题划清界线。

香港在线媒体《852邮报》评论分析认为,近年来,中联办收编了几乎所有香港主流媒体。因此,习近平当局欲在香港舆论寻找突破口,新开辟和收购媒体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除亲自由党的《成报》外,南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于品海旗下的周报和所创办的《香港01》,以及所收购的《多维》,均被认为支持习近平当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