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鸭肥” 秋中温补 它最美(组图)

作者:玉林 发表:2016-09-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高鸭肥”,秋中温补,它最美。

中秋佳节到了,家庭团聚、亲友相会免不了一场接一场的美食盛宴。秋季进补的原则,中医认为“平补为宜”,即人们熟悉的、所谓:春季“升补”、夏季“清补”、秋季“平补”、冬季“滋补”这样的原则。此时的鸭肉,清补润肠、鲜嫩肥美,是秋季养生进补、美容养颜的良方。

鸭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中医认为: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有大补虚劳、滋养五脏、清热健脾、养胃生津、补血行水、止咳消肿等功效。鸭肉中含有丰富的烟酸、它是人体重要辅酶之一、对心脏、心血管有重要保护作用;鸭肉还含有维他命E和丰富的B族维他命,可对抗皮肤溃烂、湿重、脚气、多种炎症,除内热、抗衰老、养容、美肤色有显著功效;此外,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令人美。

中国食鸭的习俗始于南北朝时期,最初在于虞悰的《食珍录》中有记载,到了后来,人们发现了它秋季清补润肺的功效而大加利用。比如:肝病患者多为阴虚内热,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所以有记载说肝炎患者不食鸡、因鸡性热,而雪梨炖全鸭才是肝炎患者的食疗佳方。


“秋高鸭肥”,秋中温补,它最美。(以上为网络图片)

鸭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烤鸭、卤鸭、焖鸭、酱烧鸭、麻油鸭、樟茶鸭等,也有炖品和汤类:冬瓜炖鸭、燕窝炖鸭,雪梨炖鸭等清热降火,鸭血豆腐汤、山药鸭汤、海带老鸭汤、莲藕老鸭汤、茶树菇煲老鸭汤等滋补养颜,笋干老鸭汤、冬瓜薏米炖鸭汤、萝卜水鸭汤、咸柠檬鸭汤,芹菜炖鸭、白菜炖鸭……等等,

总之,鸭肉性寒、润肺清燥、滋阴养颜、大补疲劳,利小便、去水肿、消胀满,滋润平和好处很多,秋季温补它最好。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