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被盗 年轻人易中招最难察觉(图)

发表:2016-09-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秋季开学,许多大学新生将离开家人开始校园生活,而专业机构也特别提醒离家住校的大学生要懂得在校园预防身分被盗,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数据也显示,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身分被盗案件占到总人数的19%,2015年达到4万8679件。

优良商业局(BBB)网站指出,根据Javelin策略和研究(Strategy and Research)数据,针对18至24岁年轻人的身分盗窃最难被发觉,一般要等到132天才会被发现,而该年龄段的盗窃损失也是最多的,平均为1156元。

该网站建议住校大学生为了避免学校邮箱的不安全,可以将重要信件寄回父母家或是邮局的邮箱;重要的文件应该锁起来,例如社安卡、护照和银行、信用卡公司的月结单,并定期清理废弃、有个人敏感信息的信件;不要把信用卡或银行卡借给朋友;个人电脑等电子设备应定期更新防病毒和防间谍软件;在不熟悉的网站购物时,可以通过优良商业局网站查询公司讯息;并每月检查银行月结单和每年查看信用报告。

非营利网站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还指出,大学宿舍经常人进人出,所以学生要特别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重要证件和电子产品;另外注意不要在社交媒体上过份分享个人信息,限制使用公共无线网络次数;并定期更新重要的个人帐户密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