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扮女儿发短信要9600元 老妈靠一事识破(图)

发表:2016-09-16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妈妈,我想参加一个学校的培训,费用9600,报名到中午12点前就截止了。”近日,重庆的戴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中的人自称是戴女士的女儿,称要报一个培训班,希望得到戴女士支持。

原本戴女士都答应了,“女儿”却发来短信称要马上交钱,而且由于上课不能打电话。这让戴女士产生了怀疑……


戴女士与骗子的对话(网络图片)

“女儿”发短信说要上培训班

据陆媒报道,,戴女士的女儿今年刚上高一,在南开中学上学。为了方便联系,戴女士也给女儿配置了手机,但上课的时候一般不会用。

12号上午,戴女士正在上班,突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妈,我是小云(化名),我的手机坏了,现在这个是我同学的手机。”

第一条短信之后,很快戴女士又收到了第二条短信。短信中,“小云”告诉戴女士,现在有个急事跟她商量,并强调自己现在正在上课,不能打电话说,让戴女士看到之后回个短信。

由于对方一开始自报了姓名,戴女士当时还没怎么怀疑。“我以为真是孩子发的。”于是,戴女士回复了短信:“看到了,你说。”

由于正值上课时间,短信最后,戴女士还提醒女儿,下课再回短信。不过,戴女士回复之后,对方立即就回复了戴女士的短信。

“我们学校邀请到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来授课,我想参加这个培训,你支持吗?”

在短信中,记者看到,“小云”要报的授课内容包括商务英语跟奥数理论。

回短信速度太快,引起怀疑

“小云”在短信中说得有模有样,不过,戴女士却产生了怀疑。

“主要是骗子回的速度很快,我女儿没那个速度,也完全相信我家孩子不可能上课时连续发信息。”戴女士称,收到前两条短信时,自己还没怎么怀疑。但是女儿连续发几条长信息,并且回复速度很快,而且是上课期间,她不相信老师会让孩子一直连续发信息。

为了弄清楚对方究竟想干什么,戴女士还是在短信中答应“小云”,可以支持她培训,不过要求对方下课打电话。

但对方很快就回复了短信。“培训一年,费用9600,报名到今天中午12点前就截止了。”

“开始还是怀疑,现在就完全肯定了是骗子。”戴女士称。

还有其他家长收到同样的短信

确定对方是骗子后,戴女士也没再回短信,并且把对方号码拉进了黑名单。为了避免其他家长受骗,戴女士又将短信截屏发到了班级群。

看到戴女士发的短信截图,女儿的班主任王老师马上在班级群里申明,学校并没有短信上所说的培训,也没有类似的活动,请家长们注意。

随后,王老师将戴女士的情况发到了学校的老师群里,结果发现其他班也有家长收到了类似的短信。

“同年级有一个老师反映,自己班上也有家长收到了这种短信。”王老师称,以前也有学生或者家长反映收到诈骗短信,但是在短信中,详细报出学生姓名的情况,自己还是第一次遇到。

老师:涉及费用最好电话或当面确认

“学校的活动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王老师告诉记者,一般学校的活动都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比如学校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

除此之外,学校如果有类似活动,班主任一般会事先告诉学生,并留出时间,让学生与家长交流,类似的要求立马报名交钱的情况非常少。

记者了解到,为了联系方便和学生个人安全,现在许多学生都配有手机。但是对于手机的使用,学校有一定规定,学生上课期间不能使用手机。

“对方可能就是想利用这一个时间差来行骗。”王老师称,如果家长收到类似的短信,最好不要通过短信或者微信确认,尤其是涉及到要交费的情况,最好电话或者当面确认。

昨天晚上,记者拨打了给戴女士发短信的电话号码,显示号码为广州联通的电话号,已经关机。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