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万条学生信息遭泄 家长惊惧报案(图)

发表:2016-09-17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发现有50余万条学生数据被泄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7日讯】据陆媒报道,今年暑假开始前,浙江嘉兴平湖的一位家长接到当地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电话,向其推销一对一家教辅导服务。奇怪的是,对方能直接报出孩子的相关信息,家长感到很害怕,于是报了警,最后发现,浙江有50余万条学生数据被泄露,而一条信息的售价仅有2毛钱。

6月25日,嘉兴平湖一名学生家长称,他接到当地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向他推销一对一家教辅导服务的电话,让他纳闷的是,对方能直接报出孩子的姓名、学校、年级等信息,而且准确无误。

这位家长感到很害怕,“我们孩子的信息只有学校掌握,培训机构怎么报得出?如果外面机构都了如指掌的话,孩子岂不是很危险?”怀着疑惑,该家长报了警。

随后,警方在对这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后,抓获了负责人杨某,并从他的聊天记录中找到了相关证据。

据杨某交代,他平时通过QQ与3人联系,互相倒卖学生个人信息,这3人分别是桐乡、嘉善3所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或工作人员。

通过这几个人提供的线索,接下来,多名参与贩卖他人信息的嫌疑人被抓获,而最终的泄露源是浙江一家教育公司已离职的技术维护人员曹某。

曹某在被抓获后交代,他今年30岁,湖南人,大专学历,目前自己创业开了一家做短信平台的网络科技公司。此前,他所工作的教育公司主要是给各个学校做类似“校讯通”之类的短信平台,所以系统内掌握了全省大量学校的信息。

据统计,曹某所泄露的信息涉及浙江全省,包括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宁波、台州、舟山、温州等10个地市的254所学校,共计50余万条数据,内容涉及学生的姓名及所在学校、班级、家长等信息,十分全面。

据曹某交代,从去年3、4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售卖这些信息,一条信息卖1毛多,有时还有打包价,“因为城区的学生信息比较受欢迎,乡下学校的学生一般不上辅导班,所以作为信息附赠”。

曹某离职后,其在该公司的个人账户被封,但他利用所记得的测试账号进入公司数据库,导出了50多万条学生数据,共获利14万元,均价大概为一条信息2毛钱。

目前,共有25名嫌疑人被抓获。据悉,幸好这些信息只是在教育培训机构之间贩卖,如果被诈骗份子利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