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航天高官堕美人计做间谍 涉乌克兰女模特(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9-17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总设计师侯建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正当北京当局发射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之际, 在江系老巢上海的航天系统却爆出航天高官涉谍丑闻,传上海航天局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侯建文堕俄罗斯“美人计”被策反成为间谍,已被中共国安查获。而上海航天局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地盘。

据中共官媒9月16日报导,9月15日晚,中国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成功发射,而据称再过一个月,神舟十一号也将升空。

不过,就在当局密集推进航天计划之际,在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却传出极不协调信息。大陆网络盛传中国知名卫星专家,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总设计师侯建文,被外国情报机构策反成为间谍,并被中共国安查获。

9月14日,新浪微博大V、北京《舰船知识》杂志编辑、军事撰稿人邱贞玮微博帖文透露了这一消息,随后微博被删去。

侯建文涉谍一事很快引发网络关注。有网友发感慨说,像侯建文这种有技术而且身居高位者,即使在中国国内也是过得非常非常好的,究竟是怎样大的利诱才能让他成为间谍啊?

有网上消息指,侯建文是被“老毛子”(即俄罗斯)情报机构策反的,手段可能是用美人计。但不清楚是在侯出国期间,还是在中国出的事。也有人说,老毛子那麽穷,大概不会用金钱来收买侯这样的专家,美人计倒是很可能的。

有自称是知情者的网友在谈论此事时,就指前段时间在上海失联的乌克兰籍女模daria被“爆料”是策反“萤火一号”总设计师侯建文的境外间谍。

网友同时贴出一则8月中被陆媒报导的消息,指有一名从乌克兰到上海发展的21岁美女模特儿达利亚Daria,8月6日 “离奇失踪”,她的伙伴向当地警方报了案。但有关案件后来再不见媒体跟进。


离奇在上海“失踪”的乌克兰的美女模特身高1.8米,浅棕色长发。(网络图片)

蹊跷的是,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和俄罗斯情报部门都没有回应有关传闻。中共官方对此这一消息既无承认也不否认,侯本人和所在单位也不见出来“辟谣”。

有熟悉国际情报活动的人士指,根据国际惯例,一旦发生间谍事件,当事国通常会尽量低调处理,除非两国交恶,要用事件让对方难堪。

公开资料显示,侯建文,男,浙江金华人,1960年7月生,上海航天局卫星总设计师,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人造卫星和卫星控制系统工作。有消息指侯建文参与中共红旗16系列导弹的设计。侯建文还是中国2020火星探测器轨道器和嫦娥五号轨道器负责人。    

江派长期控制航天航工 上海航天局是江绵恒地盘

中共航天航工系统过去历来与江泽民势力有关联。其中,上海航天局更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地盘。

中共官媒2003年曾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不仅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还兼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2004年神舟五号副总指挥,“创新一号”小卫星首席科学家,2007年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嫦娥工程副总指挥,2008年神舟七号副总指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上海航天局,则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直接有关联。

上海律师郑恩宠曾举报,江绵恒在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上海闵行区政府联手开发一个紫竹科技园。在科技园附近,江绵恒又圈地兴建一个航天城,欲将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闵行区,而江泽民一行宫就在其中,奢华程度、面积均超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航天系统屡爆谍变疑云 李克强指挥反间谍

今年5月,航天系统也曾爆间谍疑云。据大陆凯迪社区披露消息的一则帖子称,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总装备部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组长、原中航工业制造所所长郭恩明突然失联。据称,郭恩明除了知悉中航工业系统内部大量隐秘资料。

帖子还说,郭突然失联,在中航工业和国防科技工业投下了震撼弹,也给人们留下了难以解开的谜团,郭恩明为什么会涉足谍海,走上不归路,是被人下药被动失足?还是没能逃过漂亮“女间谍“的致命诱惑?

该消息5月24日在海外中文媒体纷纷转发,但目前在大陆网络已被删除,无法证实是否属实。

据港媒《动向》7月号报导,今年4月1日,一项代号“曙光-16”的反间谍行动指挥组展开工作。该指挥组组长是李克强,副组长是栗战书、马凯。此指挥组直接受中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其中制定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就包括航天航空研制部门和材料部门等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