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酒友李峰卸职 曾为周永康“严惩”袁宝璟(图)

发表:2016-09-17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辽宁人大副主任李峰卸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辽宁省贿选案曝光后,超过500名辽宁人大代表因涉案儿离任或被罢免。今日辽宁官场再次传出人事调整消息,已落马的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的前任、辽宁人大副主任李峰卸职。海外媒体披露,李峰不仅是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的酒友,还曾接受周永康指令“严惩”亿万富翁袁宝璟。

《财新网》9月17日报道,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官网近日更新信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峰已经卸职。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峰,1953年12月出生,曾历任中共辽宁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辽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8月19日报道,周永康曾下令处死袁宝璟兄弟三人,幕后原因是其马仔刘汉与袁宝璟的恩怨。执行周永康指令的正是时任中共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李峰。

据辽宁官场人士披露,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与李峰是酒友关系,均嗜好“拼酒”,因此王珉非常信任李峰。李峰曾吹嘘:“(中共)辽宁省里省委书记三大副手,一是省长,二是专职省委副书记,第三个就是我,省人大主持工作的党组书记。”表明王珉基本不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上露面,都交给李峰主持。

按照中共惯例,副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是60岁,李峰在59岁时,即2012年出任辽宁人大副主任,被认为是一种临时性人事安排。但在2013年辽宁第十二届人大,李峰居然依然担任副主任。表明身为副省级官员,李峰可以到2018年退休。

2011年10月,李峰卸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由苏宏章接任。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5日报道,因进行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审查;利用职权便利在官员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取贿赂;搞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苏宏章被双开。

中共《中国网》曾引述可靠消息透露,苏宏章曾经为升任辽宁省委常委而向其“上级”赠送厚礼——大额黄金制品。

《新京报》7月25日报道,苏宏章是中共十八以来辽宁落马的第三个“老虎”;也是第一个被调查的省级政法委书记。2011年10月,苏宏章从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跨过市长,直接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副省级职务,这种升职变动在中共官场不多见。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是现已落马的王珉。

8月11日,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称,王珉对辽宁官场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的指控中均涉贿选问题。

《财经》9月6日报道,中共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贿选窝案主要发生在2013年1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炉过程中。目前辽宁至少有8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调查,包括前营口市港务集团公司高宝玉等。还有数十人涉贿选案,正在集中被调查。

报道引述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辽宁本届省级人大代表有619人,多数被贿选案专案组调查过,有些人遭调查超过10次,行贿财务包括人民币、美金和黄金。为能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一些有财力的公司老板重金行贿中共官员和省级人大代表。

这名知情人士还称,因辽宁省下辖14个地级市,要想买通各人大代表团并非易事,某些人脉关系甚广的官员成为贿选的掮客。

中共新华社9月13日报道,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在13日通过表决,确定45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而被除名,并公布详细名单。

《财新网》9月13日称,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是专门为处置辽宁贿选案而临时特别召开的。中共中央和辽宁专门抽调人手成立430专案组,对此案调查了数月。调查期间约谈了辽宁省超过百名省级和全国人大代表和涉案官员,专案组在今年6月份前后结束调查。

在2013年1月27日619名辽宁省人大代表“选出”102名全国人大代表,其中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贿选案,受贿金额巨大。目前这523人全部离任或被罢免,包括辽宁省人大常委会38名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