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出掌津门与辽宁贿选(图)

发表:2016-09-17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7日讯】日前,大陆官方媒体公布了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李鸿忠6年前曾因“抢夺录音笔”事件一度成为中国网络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自由评论员慎思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评论分析说:

对于官家,咱国约定俗成的规矩是,一旦入局,民众就不能随便议论,更不能调侃了。今天仗着酒胆,妄议一下。

想像著昨天宣布李鸿忠同志的新任职务之时,恐怕天津的新书记要把嘴咧得更歪了……担任京畿重地、津门掌门意味着什么,已经无需多言了。从电视上也可以看出新书记舍我其谁的心迹外露。更有甚者,昨天凤凰网发布了新书记任职时主席台上的表情,可惜,今天再找那张照片,找不到了。

奇怪的是,为何是他?

不但深感奇怪,外媒用“网上炸锅”来形容民间对李同志的履新反应。

对于李书记,印象最深的只有两件事,首先当然是“抢夺录音笔”事件,让我们稍作回顾:

20l0年3月5日,时任总理温家宝刚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但在2010年3月7日中午,北京西直门南大街国二招宾馆,全国人大会议湖北团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人民日报》女记者刘杰对李省长提了最后一个问题:“您对邓玉娇案怎么看?”刚才还兴致勃勃介绍湖北大发展的李省长,顿时脸色大变,甩手而去。两分钟后,李省长返回,咄咄逼人地责问刘杰:“你是哪里的?请问你是哪里的?”刘杰不解:“啊?《人民日报》的……”李鸿忠打断,并斥责:“《人民日报》?你怎么老纠缠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接着,李省长一把抢走了刘杰的录音笔,径直走进电梯。下午,湖北代表团员工把录音笔还给刘杰,没做任何道歉。邓玉娇案估计绝大多数网民都不陌生,也只有在法制不健全,不允许媒体自由报导和批评的情况下,才会酿成此类案件;遗憾的是,此类事件一直有“后传”:雷阳,魏泽西,前几年浙江钱云会,甘肃“蝼蚁”……层出不穷,已经见怪不怪到麻木了。另外政治人物,必须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没有例外与“下不为例”,这是世界通则;可惜,到了基国,规矩就变了。

十分不解的是,作为地方行政首长,不回应也罢,因为“已经过去了”;但是,居然把记者的吃饭家什……录音笔抢走,而且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责问”记者;这样的人民公仆,实在让人心寒哪。

第二件事,是新领导人刚刚就位不久,传出亲自打的“假新闻”;就在这个“假新闻”发生后,又传出湖北书记微服乘火车的消息,还“碰巧”被记者拍到,只见人群中,书记行色匆匆,貌似很真实。这个不用多说,谁也不会傻到相信一个省委书记可以自己买票把火车当成自己主要的交通方式。

这两件事所催生出对此人的印象很负面,加上今年武汉投巨资130亿而没有结束汛期看海模式,媒体也反复炒作渲染,让人更加对李书记仕途捏把汗。

可是,阿黄的坏事果然就变成了李书记的好事。作为局外人,真看不懂这英明的安排到底是卖的什么药。辽宁的贿选事件被央视称为“史无前例”,可见官家维护风纪的决心之大;央视批评辽宁贿选案是破坏政治规矩,是政治问题,其实到了地方,“贿选”基本上是经济问题,因为人大代表的桂冠,可以带来经济上的收益,大家心知肚明;到农村看看,哪个村的选举不存在“贿选”?挨家挨户送油、送面的不是少数!而城中村因为经济效益客观,则是直接送钱;但是,在上峰的眼里,这是政治问题。咱无意妄议,没有这个资格也没有这个胆—虽然喝了二两;从对辽宁贿选的严肃处理与对津门新书记的任命二者两厢对比,得出的结论只有这个:选举代表的时候不能胡来,而指定的掌门人不用选举。

人类自从“发明”了选举这一最不坏的甄别贤人的机制,迄今为止,基本上固定下来,因为还没有找到比这个更好的有效方式来防止“绝对的权力绝对导致腐败”。

希望这次遴选津门掌门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