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丹问佛:行好事自有神佛护佑(图)

发表:2016-09-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善作恶,神佛皆观视着。(图片来源:Pixabay)

范丹问佛》,是四川成都的民间故事。后人曾将它改编成“一个叫花子的故事”,此故事在网络上广传。

从前有个穷叫化子,名叫范丹,父母皆逝,他一个人孤苦伶仃,以讨饭度日。

不愿命运已定,决意问佛

日复一日,范丹长到十八岁,看着别人娶妻生子,心想,自己也该有点积蓄,成家立业,于是他开始省吃俭用,每日把讨来的米装在一个大米升里。

可是非常奇怪,他的米升总装不满,来来去去只有大半升。

一天半夜,范丹起身解手,看见一只白老鼠,正在他的米升里偷米吃。范丹怒从心上起,一把扑过去,把白老鼠按在地上。

“吱吱,吱吱!”白老鼠说,“范丹你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你命中注定八合米,不能让你积满升。”

“什么?”范丹觉得很奇怪,“你说我命中注定八合米,要一辈子受穷?”

“没错,佛陀就这么说的,不信你上西天问他去。”

“我就不信要穷一辈子!你等著,我这就上西天,去向佛陀问问前程,看我范丹啥时候能时来运转!”

范丹放了白老鼠,穿上破草鞋,出了门,大步朝西天走去。

范丹应允三问,待佛回四答

他踏着露水,走了大半夜,天亮时来到蔡家庄,他在一户大户人家门前停下来,敲门讨早饭吃。

一个哑姑娘打开门,给他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瘦肉粥。吃过粥,范丹把碗还给蔡员外,蔡员外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一大早要上哪儿去?”

“我叫范丹,要上西天问佛陀,看啥时候时来运转。”

蔡员外一听很高兴:“你见着佛陀帮我问一问,我家闺女十六岁了,为什么还不会说话?”

“没问题,我一定帮你问。”

范丹辞别蔡员外,继续朝西天走去,走呀走,走到黑风山,天下起大雨。路旁有座土地庙,范丹钻进庙里躲雨,土地公见有人进来,问他说:“小伙子,你是谁,急匆匆要上哪儿去?”

“我叫范丹,要上西天问佛陀,看啥时候时来运转。”

“你要上西天真是太好了!见到佛陀记得帮我问一问,我在黑风山当了五百年土地公,什么时候能升官,做城隍?”

“没问题,我一定帮你问。”

范丹辞别土地公,继续朝西天走,走呀走,走到通天河。通天河白浪滔天,范丹正发愁无法过河,就看到河里有只大鼋。

范丹大声喊:“大鼋大鼋,过来驮我过河,可以不可以?”

大鼋朝范丹游来,问他说:“你是谁,过河要去哪里呢?”

“我叫范丹,要上西天问佛陀,看什么时候时来运转。”

大鼋一听很高兴:“你见着佛陀记得帮我问一问,我修行了一千五百年,为什么还不能得道成仙、化龙飞升?”

“没问题,我一定帮你问。”

问人不问己,佛陀解三问

范丹过了河,继续往西走,走呀走,终于走到西天,见到佛陀。

佛陀坐在佛台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见范丹来到面前,问他说:“范丹,你找我什么事?”

范丹恭敬跪下:“范丹来找佛陀打卦问事。”

“好,你问别人的事,还是问自己的事?”

“先问别人的事,通天河有只大鼋,它修炼了一千五百年,为什么还不能得道成仙?”

佛陀打了一个卦:“大鼋贝壳里藏有二十四颗夜明珠,把仙气压住了,你让它把夜明珠取出来,就能得道成仙了。

范丹谢过佛陀:“还有,黑风山有个土地公,他已经当了五百年土地,什么时候能当上城隍爷?”佛陀又打了一个卦:“黑风山土地左脚踏着一坛金,右脚踏着一坛银,你让他把两坛金银挖出来送人,就能升官当城隍了。”范丹谢过佛陀:“还有一事,蔡家庄蔡员外有个闺女十六岁了,为什么还不会说话?”佛陀打了第三个卦:“等蔡家闺女见到她的亲丈夫,自然就会开口说话了。”范丹谢过佛陀,问起自己的事:“佛陀,白老鼠说我命中注定八合米,不能让我积满升——莫非我要一辈子受穷吗?我范丹什么时候才能时来运转呢?”

“范丹,我十二年只打三个卦,来我这里问事的人,‘问人不问己,问三不问四’。你回去吧!”说完,佛陀低头微笑,不再说话。

不求回报代提三问,范丹获得善果

范丹只好辞别佛陀,往来路走,走呀走,走到通天河,大鼋游过来问:“范丹,我的事你问了没有?”“问了,佛陀说你甲壳有二十四颗夜明珠,压住了仙气,取出夜明珠,就能得道成仙。”大鼋背范丹渡过通天河,教范丹揭开它的贝壳,从里头取出二十四颗硕大的明珠:“范丹,你代我问佛,这一路上辛苦了,这珠子送你吧!”一送出明珠,当即风起云涌,大鼋化成飞龙,得道成仙了。

范丹带着夜明珠继续往回走,走呀走,走到黑风山,土地公叫住他问:“范丹,我的事你问了没有?”

“问了,佛陀说你左脚踏金右脚踏银,把脚底下金银挖出来送人,就能升城隍了。”

“原来如此,你代我问佛辛苦了,这两坛金银就送给你吧!”土地公从左脚下挖出一坛金子,右脚下挖出一坛银子,两坛金银一块送给范丹。阎罗王随即传来圣旨,封土地公为城隍爷了。

范丹挑起两坛金银,继续往回走,来到蔡家庄,哑闺女看到他,从阁楼走下来说:“爹爹,问佛的人回来了。”蔡员外叫住范丹,问他:“范丹,我的事你问了没有?”

“问了,佛陀说,等哑姑娘见着他的亲丈夫,自然就会说话了。”

“啊,原来如此!闺女刚才看你回来,当即开口说话,这真是姻缘天注定!范丹,你先住下,我把闺女许配给你!”范丹与蔡姑娘择日成了亲,在蔡员外家住了几天,夫妻俩便带着夜明珠,挑着金银回家了。他们建了大屋,置了田地,幸福地生活了一辈子。

这个故事就叫“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神佛会赐福给所有心怀善念的人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