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九个最像外星样貌的地方(组图)

发表:2016-09-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南极洲的干谷

南极洲的干谷位于维多利亚地以西的麦克默,其荒芜砾石散落地面,被认为是地球上最相似火星的地方。其迷人风景,位于维多利亚地以西的麦克默多海峡,这里几乎没有降雪,而且除了少数陡峭的岩石,这里是南极洲大陆唯一没有冰的部分。地形并不像这个地球;山谷偶尔发现包含永远冻结湖冰数米厚。在冰下,在极其咸水,生活神秘简单的有机体,目前这一个奇怪问题正在进行研究。 


南极洲的干谷。(网络图片)

2、印度洋的索科特拉岛 

来到这个岛屿上你会打破在地球上什么是“正常”的景观概念,你会像在梦境中一样,认为被运送到另一个星球或时光倒流回到地球的历史的某个时期。索科特拉岛由四个岛屿组成,从地理上来说,在过去的600或700万年间,它一直被非洲大陆孤立在外。这座小岛跟加拉帕哥斯群岛一样,上面生活着700多种极其罕见的动植物,其中三分之一在地球其他地方都看不到。恶劣的气候,炎热干燥,全沙滩引起充分的石灰岩高原的洞穴(约7公里长)和山区高达1525米高。但是-最惊人的繁荣有植物的生命,树木和植物的这个岛国保存地质通过长期孤立,其中一些品种大约已经有2000万年。


印度洋的索科特拉岛。(网络图片)

3、西班牙巨型露天矿

巨型露天矿是西班牙力拓集团创造的几乎象月球大片的景观。河流流经的山脉和峡谷,甚至整个城镇附近村庄周围几乎都流动着红色颜色的水。力拓集团已经成为一个景观内的景观。这条河的pH值酸性比较高并含有丰富的重金属所以水有的是红色。 


西班牙巨型露天矿。(网络图片)

4、加拿大的斑点湖

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斑点湖,在夏天的烈日下,湖水蒸发和结晶出了很多矿物质,形成许多白色镶边界线和浅池,富含矿物质的水呈现深浅的蓝、绿等奇特的颜色。它包含了世界上最高浓度的矿物质:硫酸镁、钙、钠硫酸盐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包括银和二氧化钛。据说印度人在一个故事中提到斑点湖,在一场战斗中交战双方部落伤病的士兵,用斑点湖泥和水治愈疼痛和疾病。 



加拿大的斑点湖。(网络图片)

5、玻利维亚的阿塔卡玛高原 

玻利维亚的阿塔卡玛高原也许是在世界上有着最壮观的景观的地方。壮美、绮丽、神秘,令人印象深刻。这个地区有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盐沙漠,活火山,高大仙人掌群岛和间歇泉等奇特景观,你来到这里完全不像是在这个地球上旅行,倒像是在魔幻电影中一样。 


玻利维亚的阿塔卡玛高原。(网络图片)

6、巴西的月亮谷

在巴西cerrado森林的月亮谷是水侵蚀岩层的天然游泳池,位于帕拉伊苏戈亚斯州38公里处,它的岩层是一种地球上最古老的石英晶体。 


巴西的月亮谷。(网络图片)

7、中国云南石林

中国云南石林,素有“天下第一奇观”之称的石林风景区。坐落在昆明南边的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昆明城86公里。是世界罕见的风景名胜,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在路南广达4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遍布着上百个黑色大森林一般的巨石群。有的独立成景,有的纵横交错,连成一片,占地数十亩,上百亩不等。最典型的一片叫李子营石林,只见奇石拔地而起,参差峰峦,千姿百态,巧夺天工,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在距今约三亿六千万年前的古生代泥盆纪时期,路南一带还是滇黔古海的一部分。大约二亿八千万年前的石炭纪,石林才开始形成。大海中的石灰岩经过海水流动时不断冲刷,留下了无数的溶沟和溶柱。后来,这里的地壳不断上升和长时间的积淀,才逐渐变沧海为陆地。海水退去后,又历经了亿万年的烈日灼烤和雨水冲蚀、风化、地震,就留下了这一童话世界般的壮丽奇景。远远望去,那一支支、一座座、一丛丛巨大的灰黑色石峰石柱昂首苍穹,直指青天,犹如一片莽莽苍苍的黑森林,故名“石林”。所谓岩溶地貌,也叫喀斯特地貌,是指地表可溶性岩石(主要是石灰岩)受水的溶解而发生溶蚀、沉淀、崩塌、陷落、堆积等现象,而形成各种特殊的地貌——石林、石峰、石芽、溶斗、落水洞、地下河,以及奇异的龙潭,众多的湖泊等,这些现象总称喀斯特(因南斯拉夫西北部喀斯特高原最典型,故名)。我国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四川等省、区都有分布,其中发育得最好、最美的石林当属昆明路南石林首屈一指。1966年中国第2次喀斯特学术会议建议将“喀斯特地貌”改为“岩溶地貌”,故在中国又叫岩溶地貌。


中国云南石林。(网络图片)

8、毛里塔尼亚的Richat地质结构

这壮观的地貌位于撒哈拉大沙漠中的毛里塔尼亚西南部,被称为Richat结构,这个如此巨大的直径为30英里的地质空间结构形成原因,最初被认为是陨石所造成的影响,但现在地质学家认为,这是一个地质结构可能与地壳的隆起和侵蚀有关。但为什么形成很有规范的圆形原因仍是个未解之谜。


毛里塔尼亚的Richat地质结构。(网络图片)

9、奥地利的冰洞窟

它在萨尔茨堡40公里附近的山区。冰河洞穴很大但不同于正常的洞穴。你来到这里马上就会有一个奇怪的感觉,到处是冰形成的奇形怪状的雕塑,像一件件令人着迷的大自然工艺品。但寒冷中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又好像是到了另一个星球上。在世界各地有许多洞穴,但奥地利的冰河洞穴则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冰洞穴。


奥地利的冰洞窟。(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大旗猎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