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称新型火箭测试成功 或伊朗帮了忙?(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9-20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指导了新型火箭引擎测试。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似乎并未理会联合国可能发出的更严厉的制裁。日前朝鲜称已经成功测试了一款用于发射卫星的大功率火箭引擎,这加剧了国际社会对朝鲜在远程弹道导弹方面取得进展的担忧。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在当地时间周二(9月20日)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亲临发射现场进行指导发射试验,并要求朝鲜科学家和工程师为尽快发射卫星做好准备。

韩国媒体《韩联社》报道,朝鲜一具新型火箭地面点火试验成功,可见此举可能推进朝鲜的武器发展计划,加强其导弹的能力。报道称,此次的火箭引擎实验是朝鲜今年2月份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之后的进一步后续研发活动。朝鲜有可能准备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68周年党庆时,发射长程导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专家表示,对新引擎的描述与美国宣称朝鲜正在与伊朗联合开发的火箭助推器相符,显示出朝鲜可能与伊朗共享技术。

朝鲜无视联合国的禁令,今年加速开展了火箭、导弹和核武器的测试活动。今年2月,朝鲜用远程火箭将一颗卫星送上太空,此后又试射了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此外,朝鲜今年还引爆了两次核试验。

虽然金正恩一直强调,朝鲜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发送进行科学研究和通讯的卫星,但朝鲜局势评论员则认为,平壤可能很快会发射另一个远程火箭。而且包括美国、韩国和中国都认为,朝鲜进行卫星运载火箭发射的最终目的是发展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

目前美国与韩国正在联合国推动对朝鲜的新制裁方案。9月19日,正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难民及移民问题峰会的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峰会期间会面。李克强并暗示同意联合国对朝鲜作出新一轮制裁。

李克强表示,陆方始终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他赞同安理会对朝方最近一轮核试验做出进一步反应,但重申反对美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李克强的表述,被外界认为,陆方已暗示赞同联合国对朝鲜制裁。

同时,美国政府指,美中同意在朝鲜核问题上,加强执法渠道的合作。

而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明确禁止朝鲜进行任何形式的核试验或弹道导弹相关实验活动。

本月初,路透社引述联合国不具名外交官员说,美中两国已开始就联合国可能针对朝鲜的核试验出台制裁决议展开讨论。当时这名外交官也强调,北京尚未直接表明是否会支持对平壤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近期,朝鲜遭遇了70年来最严重洪灾。为了获得国际社会的援助,朝鲜当局罕见将灾情公开报导。但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鞭表示,唯有朝鲜结束各种核试验和导弹发射活动,国际社会才会对朝鲜伸出援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