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副国级到阶下囚 只因为娶错了妻?(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21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女婿、湖南张家界市前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目前,株洲市检察院向株洲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程丹峰在忏悔书中称,苏荣人生最大的失败是娶了于丽芳。

香港东网报导,根据起诉书指控,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等。

9月20日,网络一篇题为“从副国级到阶下囚,苏荣最大的失败是娶了这个人为妻?”文章称,苏荣在江西省委书记任上时,省内一些官员向其行贿,多是通过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外界称其为“于姐”。

文章认为,“于姐”收钱收物毫不避讳,苏荣对此知情但不加阻止;一些官员还盯紧“于姐”的艺术爱好,向她赠送瓷器、书画等“雅贿”;受贿后的“于姐”直接出面找江西的各级官员,插手城市建设、土地开发、矿产开发,甚至插手官员晋升……其实不只是女婿如此感慨,媒体上也早有“苏荣祸起其妻于丽芳”之说。

文章突然笔锋一转,曾经官至副国级、如今身陷囹圄的苏荣,其“最大的失败”真的只是“娶了于丽芳”吗?听起来,苏荣似乎只是“于姐”的替罪羊,但事实显然不是。

根据媒体报导,“于姐”收钱收物毫不避讳,苏荣“对此知情但不加阻止”。文章分析,这里至少透露出两个信息:一是“于姐”能够屡试不爽,很大程度上是依仗了丈夫手中的大权;二是丈夫并没有被“蒙在鼓里”,他完全知情,却听之任之。

文章进一步分析,问题的关键恰恰就在这里:以苏荣的官位不会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更不会不明白自己的妻子在做些什么。但明知如此,却不加制止?其主要原因是:苏荣自己本来就是一个贪者,自己不清不爽,又有什么资格去管教妻子?长期家风不正,导致妻子得寸进尺为所欲为。

2015年5月,中共官方网站透露苏荣的交代材料,苏荣称自己家成了“权钱交易所”,妻子是“收款员”。报导称,苏荣卖官,什么人的钱都收,上至省级下至副县级,仅收受副厅级以上官员送钱款和贵重物品的人数就多达40余人。什么东西都要,既有巨额现金也有名贵字画、瓷器,连价值仅千元的小摆件也来者不拒;办成的收,办不成的也收。

苏荣把江西视为最后捞一把的机会。

2011年换届前,其妻于丽芳向不少商人、官员讲,老苏快没权了,需要帮忙早点说。其后,已超过规定年龄的苏荣连任省委书记。这让苏家侥幸和紧迫心理交织,放手捞最后一把。

当地坊间流传这样的笑谈,苏荣在外面的时候想提拔谁就提拔谁,在里面的时候想让谁下去就让谁下去。

妻子于丽芳一方面让苏荣安排请托的官员,一方面依仗苏荣的影响,直接给省市官员打招呼提拔使用,对于办得不得力的,还向苏荣施加压力。

于丽芳收受某官员钱款后,让苏荣提拔其职务,苏荣答应帮助解决,但未能如愿,于丽芳就和苏荣大吵大闹,苏荣只好辩解说“我已经尽力了,别再闹了”。

于丽芳频繁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她成天往来江西各地,结交各色人等,许多官员、商人竞相逢迎“于大姐”。其子多次插手土地、工程项目,大肆收取好处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