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有奇效!一颗洋葱好比8味葯(组图)

发表:2016-09-23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颗洋葱好比8味葯。

洋葱因为切它的时候会流泪,很多人不喜欢食用它。但洋葱营养价值丰富,不仅能软化血管而且可以降血粘稠,尤其是秋天吃洋葱更有奇效。

洋葱的8大功效

1、补钙健骨

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2、改善肠道环境

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3、促减肥治便秘

洋葱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此外,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

4、解油腻


洋葱搭肉吃,除了去腥味又能解油腻。

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5、杀菌

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6、防癌

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7、预防感冒

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8、减轻身体炎性反应

洋葱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推荐两种洋葱食疗方


在选购干洋葱时,应选择干而光滑、皮脆的洋葱。(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1、醋泡莴苣叶和洋葱

将洋葱洗净切丝,再加几片莴苣叶,然后倒入苹果醋,没过洋葱丝即可。经常食用可治疗便秘,稳定血压,还能有效改善睡眠。

2、洋葱外皮煎水喝

用洋葱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葱,可减轻眼睛的玻璃体混浊,改善视力。

温馨提示:

在选购干洋葱时,应选择干而光滑、皮脆、颈短并且没有发芽或发霉的洋葱。保存洋葱时,放在篮子里置于阴凉干燥的地方是好办法。但是,不要放在冰箱里,因其味道很容易影响其他食物。另外,不要将洋葱和马铃薯放在一起,它们会相互吸潮气,从而腐烂和发芽。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