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年长城被毀 外媒批中共自毁古文化(视频/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5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拥有700年历史的中国古迹辽宁小河口长城,近日被曝出惨遭官方“抹平”,引起国际关注。有评论指出,中国大陆近60年文物古迹遭到破坏,绝大部分是人为造成。


(网络图片)

位于中国辽宁省绥中县永安堡乡小河口村有一段长城,名叫小河口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西元1381年),坐落在永安堡乡西沟村一带陡峭的燕山山脉,是辽宁与河北的两省份界线,长约8.9公里,有31座敌楼、18座战台、14座烽火台。

虽然历经近700年风霜和战争,但一直保持良好的原生状态,因此被专家认定“史学价值和文化资源极其珍贵”,亦被民间誉为“最美野长城”。

据悉,这段长城早于2014年起进行修缮,但却未对外公布。近日多家媒体发现,小河口长城原本古朴地砖遭人用砂浆抹平,成为石灰砂浆路面。

美国《纽约时报》讽刺,像是“荒野中从天而降的一条水泥滑板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批评,这种整修法简直比破坏还可怕,文化遗迹变得毫无价值。

一位在当地经营旅馆的60岁余姓女子透露,长城面目全非之后,旅客数大量减少,旅客也抱怨不断。其中有许多人是摄影迷,或是绘画的主修学生,他们将不再复返。

“看起来让人痛心,文物是文化的一种载体,也是民族文明传承的一部分,现在就这样毁掉了,真是看起来让人很痛心。”中国问题专家、《笑谈风云》主讲人章天亮表示,中华五千年文化是中国的瑰宝,但中共1949年建政后,将其大量毁坏。

“中共它在建政之后,一直对中国古代的文化采取一种批判的态度,把古代说的一团漆黑,特别是在文革以后大毁文物,就使很多人对文物保护的意识非常淡泊。”章天亮说。

“应该尊重长城原本的面貌,而非修成现代的样子。”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也批评说,世界遗产万里长城保存状况令人堪忧,应以最小的干预为原则,保护长城应有的样子。

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建政后,中国大陆的文物古迹多是人为破坏而致。

1964年,国际社会通过《威尼斯宪章》确立古迹保护与修复国际通则。但中共1966年展开文化大革命后,仅北京市就有6843处历史古迹遭到破坏。

尽管1982年中共通过《文物保护法》,但直至近日亦未认真落实,大陆媒体人民网曾引述业内人士指出,在大陆各类历史文化建筑中,有70%的破坏是在所谓“修复”中造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