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第六任夫人惊艳亮相 惹怒“第一夫人”江青(组图)

发表:2016-09-25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光美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夫人,因在60年代身穿旗袍,在国际上以“第一夫人”的身份惊艳亮相,惹怒“第一夫人”江青,这是江青利用“文革”的机会加害于她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中共所有挨过整的元老夫人中,王光美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是被整治最狠的一个。

《苹果日报》曾报道,称中共建政后自毛泽东起已经历七任国家主席,第一任国家主席毛泽东毕生只出国一次,去前苏联也没携江青同行。


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携夫人王光美出访外国。(网络图片)


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携夫人王光美出访外国。(网络图片)

王光美惹祸 江青发疯

而第二任国家主席刘少奇,曾多次携妻出访,王光美称得上是中共首位在国际场合随夫亮相的第一夫人。王曾随丈夫出访印尼,与当地总统苏加诺夫妇交谈,她身穿旗袍惊艳亮相,加上良好外交口碑,都使醋婆江青发疯,亦成文革时她惹祸的原因。


1967年4月10日,在江青、陈伯达的支持下,清华大学造反派扣押王光美的3个孩子做人质,到中南海揪王光美,并在清华大学举行了30万人参加的批斗王光美大会。(网络图片)

光是对王光美侮辱人格、丑化形象、败坏名声,江青还觉得远远不够,她要置王光美于死地!江青指使康生根据这些假材料给毛泽东写报告,诬陷王光美,“是一个混入我党的美帝战略情报局的特务分子”,并建议中央将王光美逮捕审讯,致使王光美于1967年9月13日被捕入狱。

不久,王光美遭非法逮捕,并被秘密押往秦城监狱。刘少奇被迫害致死后,江青又欲置王光美于死地,曾提出把王光美杀掉。中共“九大”后林彪下令判处王光美死刑,要“立即执行”,判决书送到毛泽东那里,他批了“刀下留人”4个字才算保住王光美一命。从此,王光美在秦城监狱里一关就是12年。

有关江青

据有关资料,江青,本名李云鹤,早年在上海滩做电影明星时,便跟唐纳等几个男人同居。后来,去延安跟毛一拍即合,当上了中共的第一夫人”,而毛江结婚是,毛泽东尚未跟前妻贺子珍办理离婚手续,被指犯了“重婚罪”。

江青喜欢揽权斗勇,是毛在文革中最积极的打手帮凶之一,与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并称“四人帮”。毛病亡后,在中共宫廷政变中被捕,判死刑后改终身监禁,1991年自杀身亡。

王光美是刘少奇第六任夫人,出身名望家族,中国首位原子物理女硕士,精通英文;文革因丈夫被毛打倒受牵累坐监12年,文革后复出,2006年病逝。

编后:上文所述内容是共产党同室操戈,不讲义气的又一典型例证。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