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官员:中国人出境游同时转移资金

发表:2016-09-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6日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9月20日发布报告,2015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2,150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去年中国出境游的人数有1,200万人,相比2013年的980万人,增长率为18%。

美国财政部官员、现任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的Brad Setser表示,中国公民海外消费额远远超过外国游客在中国的消费额,以2013年到2016年6月间为例,这一差值从770亿美元大幅升至2,060亿美元,增幅达到168%。而且,中国游客有可能通过出国转移大批资金,因为中国人的海外消费中,不仅仅是生活用品,还有一些其它的消费。

中资银行外汇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大陆继续出现资本外流。高盛集团估算,8月份是中国连续第24个月出现资本外流。

今年中国大陆资本外流总额超过4,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减少1,900亿美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贬值约3%,兑一篮子货币累计贬值超过6%。

数据显示,大陆民众海外购置房产金额庞大。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公告称,2016上半年,中国资本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为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最近的报告中提到,从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一年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房屋数量和金额,都远远超过第二名的加拿大人。

其中,中国买家的购买金额总计273亿美元,虽然少于前一年的286亿美元,但比第二名加拿大人的89亿多三倍,更大幅多于排名第三到第五名的墨西哥、印度、英国人的购屋总额。

中国人买房的中位价为542,084美元,也在所有美国房产的外国买家中居首。

另外,香港保险业监理处网站今年8月末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大陆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保单保费额为301亿港元,占上半年个人业务总额的36.9%,接近去年全年总和。

而且,目前在香港卖得最好的保险产品是具有人寿和投资性质的保单。分析人士表示,这类保险在购买几年后就可以变现,之后可以用这笔钱购买房产或做其它投资。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去年发出警告,通过购买此类保险进行洗钱的风险正在上升。

今年5月份,中国保监会要求大陆保险监管机构调查非法销售境外保险保单的活动,禁止在大陆境内推销境外保险。

彭博行业研究驻香港的亚洲保险业分析师Steven Lam表示,“内地居民对香港保险的购买力已经触及了中国政府的神经。”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