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里作秀 暗里作孽 陈光标冒充记者曝“黑料”(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9-26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9月23日召开新闻记者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9月23日上午,陈光标紧急召开新闻记者会,高调回应“慈善作假”、“财富来源”等问题。同时,陈光标还冒充记者向媒体曝涉假公章案的张宏德“黑料”。此后,张宏德打破沉默,发声明指陈光标信口雌黄颠倒黑白。

假公章涉事人:陈光标信口雌黄、颠倒黑白

在23日的记者会上,除了声称财新和网易记者报道作假之外,还列举一些自己的捐款凭据,并展示了部分捐款发票,但这些文件并未让在场记者查看。

此外,陈光标还否认私刻公章,并将责任全部推到公司总经理张宏德和副总经理蒋勇身上,指今年3月,他发现此违法行为后及时报警。

当天下午5时,被陈光标指责恩将仇报的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宏德发布声明,指陈光标的一系列言论,已经严重偏离基本事实,到了信口雌黄、颠倒黑白的地步。

张宏德指自己“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3月21日,曾受陈光标请求担任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而在“2015年8月1日之前,既不是陈光标的黄埔公司的股东,也不是黄埔公司的总经理,与黄埔公司亦无劳动合同关系,更无工资与社保。”

张宏德披露,之所以担任黄埔公司的总经理,是因为陈光标当时有十几起被诉案件中败诉被执行,黄埔公司的资金断裂无法正常运转。同时,中纪委正向其调查令计划、丁书苗的有关问题,让其随叫随到。这一说法与《财新网》此前的报道不谋而合。

针对假公章案,张宏德表示,自己在去年8月1日,才应陈光标的请求当黄埔公司的总经理,而被警方搜查到的180枚公章,是多年前黄埔再生私下刻制。

在声明的最后,张宏德批评陈光标弄虚作假、欺世盗名、明里作秀、暗里作孽。他提醒陈光标:“有财富没责任,有资本没道德,有盛名没良知,且笃信公众都是傻瓜,惟独自己是智商最高的人,能玩多久还真的是一个问题。”

陈光标冒充记者曝“黑料”

据《中华网》报道,在陈光标召开记者会的同时,陈光标还冒充“记者”对参会的众多记者发邮件爆料,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陈光标此举已涉嫌违法。

报道称,该邮件题为《陈光标企业前高管上亿豪宅开山占地圈建“后花园”》,指黄埔公司的原经理张宏德“占地圈建豪华别墅”。

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发现,群发邮件的邮箱地址与陈光标在微博上公布的发布会报名邮箱一致。邮件中附加的Word文档创建者为Zhao Edie,而黄埔公司董事长助理也是Zhao Edie。

此外,文章中多次提及“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记者看到”等字眼,但文字并不符合新闻写作规范,既无电头也无署名,文中也没有说明事情发生的具体时间。

经求证,陈光标方面承认,“由于早前G20的举办,我司一直压着没发”。

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如果有以新闻采访为名开展各类活动或者谋取利益的情形,由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查处,没收违法所得,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也就是说,陈光标以记者名义采写、群发邮件之举,已涉嫌违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