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游学团加州车祸 撞大树1死多伤(组图)

发表:2016-09-27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车祸事故救援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24日下午,美国加州再次发生一起与中国游客相关的交通事故,一辆中国少年游学团乘坐的游览车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转弯时速度过快,致使发生车祸,1人死亡,多人受伤。近期中国游客在国外旅游时发生车祸的事件频见报道,乘车安全值得忧虑。

中国游学团加州乘车撞上大树

据《世界新闻网》25日报道,24日下午,在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一辆满载中国中学生的游览车在转弯时发生车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涉事车辆转弯时速度过快造成的。

加州公路巡警局(CHP)透露,当时车上共有22人,多为12至15岁的中国学生,还包括4名监护人及1名司机。死者系女性乘客,事发时绑着安全带。司机是一名53岁的男子,家住阿罕布拉市,仅受轻伤。此外,乘客中还有4名重伤,6名轻伤。

报道称,被送至当地Community Regional医院的伤者共有5名,其中1名抢救无效身亡,1名目前仍在住院,另外3名已经出院。还有7名伤者被送往Valley Children儿童医院,伤势不重,当晚即已出院,其中6名为13岁,1名为12岁。儿童医院发言人表示,因为这些孩子们本来计划旅游结束之后去买披萨,因此急诊室医师们在孩子们出院前,自掏腰包购买了披萨安慰他们。

加州公路巡警局25日一早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称涉事游览车当时向Oakhurst方向下山行进,当车行至路易斯溪(Lewis Creek)时,在一个转弯处以危险速度行驶,导致大巴向西漂移离开路面,然后撞上道旁大树,最后停在南向的车道上。据悉,事发后,现场散落了很多撞击碎片和零食。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道称,涉事的游览车为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A Top Line Tours旅行社所属,该旅行社25日表示,该公司只提供大巴和司机,而游学团则是另一家中国或华裔旅行社承接的。

另据陆媒《中国江苏网》26日报道,当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美国加州遭遇车祸的系南京外国语学校游学团。该校与美国Oregon Episcopal School学校每年都安排师生互访活动,今年赴美交流的有初二学生18名,带队教师2名。事发时,车上有1人是当地旅行社领队,事故中,1名学生死亡,1名学生重伤。


车祸事故救援现场。(网络图片)

近期中国游客国外游车祸频发

近期中国游客在国外旅游多次发生车祸事故,除去此前不久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台湾火烧车事件外,因开车不慎或不懂当地交规而造成的事故也不少。

据《中新网》8月2日援引泰国《世界日报》的消息称,8月1日下午,一辆载有大批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泰国春武里府是拉差县发生车祸。巴士转弯时,司机疏忽大意,没注意到前方正快速驶来一辆18轮重型卡车,结果车头与卡车猛烈撞击,造成21名乘客受伤,巴士司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该事故中大部分伤者为中国籍游客。

不久之后,泰国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据《国际在线》8月24日引述《泰国网》的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22日晚,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泰国普吉府发生车祸,有30余名中国乘客受到轻伤。据悉,该大巴车在从旅游景点返回途中,由于下山时遇到陡坡,且山路崎岖,司机对道路又不熟悉,导致车辆失控,撞上一辆小汽车和一辆面包车,最后撞上寺庙的墙壁。

中国游客在国外遇到车祸后,除了人员伤亡,比较糟糕的一种情况是,有些车祸是由于司机不懂当地交规而造成的,这种情况下,事故人员及家属往往连索赔金都拿不到。

据《凤凰网》7月29日援引美国网站News3lv.com的消息称,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美国亚利桑纳州一辆道奇休旅车在路口左转时,被一辆直行巴士撞击侧面,车上4名中国自驾游游客当场死亡。当地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表示,事故原因是由于中国驾驶者无视停车标示“Stop Sign”而没有停车所致。报道称,由于车祸完全是因驾车的中国游客违反交规造成的,按照当地法律,车主负全责,该中国游客的家属不仅拿不到赔偿,可能还要赔付对方巴士修理费和人员医药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