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疑被同乡“私募一哥”徐翔供出落马(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9-27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黄兴国落马是徐翔供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前不久落马被查后,其“落马”的原因曾引起猜测,有指家族腐败,也有指与去年的天津大爆炸有关。近日,大陆网络热传,黄兴国被他的浙江宁波同乡,早前被捕的大陆著名投资人“私募一哥”徐翔供出而落马。

近日,大陆网络上盛传一个消息称,黄兴国这次能落马,提供证据与线索最多、最硬、功劳最大的,是他的宁波同乡,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老板徐翔。由于早年徐翔在浙江宁波起家时,黄兴国正好在浙江省担任副省长,并曾任宁波市委书记,前述传闻似有所依据而非空穴来风。

说起徐翔就不得不提“宁波涨停板敢死队”,90年代后期,徐翔在股市闯出名号的“涨停板敢死队”,即驻地于黄兴国老家宁波的银河证券营业部。2005年徐翔离开宁波去上海发展。2009年成立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任总经理,开始进军私募界。泽熙旗下的产品因多次取得私募冠军而受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关注。

而黄兴国从1996年至2003年期间在浙江省任职,先后担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浙江省副省长、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等职务。2003年11月,黄兴国离开深耕31年的浙江,北上天津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由此开启他在天津的近13年宦海沉浮。

多年来,徐翔与天津仍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天津鼎晖下属的基金产品——“天津鼎晖”的合伙人中,就有徐翔的“泽熙系”旗下的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泽熙系”能与“天津鼎晖”合作股权投资基金,正是时任理事长戴相龙推动社保基金首度向私募释放全部投资管理权。

从2015年6月中旬开始,中国大陆A股市场爆发了罕见的股灾,股市跌幅超过40%。北京当局掀起一场“金融反腐”风暴,中信证券、证监会等一批证券业大佬及监管官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捕。同年的11月1日徐翔被捕。

曾有报道称,泽熙投资长年为高层人士理财,徐翔一案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另外,徐翔的私募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大陆知名投资人、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曾撰文指,只要弄清徐翔私募基金“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

另外,美国《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徐翔的文章中透露,业界有传言说,徐翔是在帮中共重要官员的子女做投资。报道还称,这些人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不过,这些消息至今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从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诸多高管,到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带走接受调查,再到黄兴国落马,案件在日后是否会牵连出中共政商圈的“重要人士”,还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