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籽别丢!5个步骤让你种出累累果实!(组图)

发表:2016-10-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爱柠檬!

柑橘类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下面这名网友就准备在自己家中种植柠檬,让它变成美观的盆栽,也能结果榨汁食用。

他分享了从种子开始种植和从树苗开始种植的两种方法,其实都差不多,只不过第一种方法繁琐一些。


想让家中有一棵柠檬树,就试试看吧。

如果你也想让家中有一棵柠檬树,就试试看吧。

从树苗开始种植柠檬树:

1、购买生长2~3年的树苗

2、准备一个比树苗根部大一些的花盆,确保底部有排水孔。一般来说花盆深12~16英寸,直径为16~20英寸就可以。

3、在花盆底部放一些石子,再放入营养土,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4、将树苗种进去,确保每天光照7~10个小时,每天浇水照顾。柠檬树大约7~9个月结果,但果实变色成熟,就可以摘取了。

从种子开始种植柠檬树:

准备一个有机柠檬、营养土、深6英寸直径6英寸的花盆、深12英寸直径24英寸的花盆、植物灯。

种植方法如下:


将种子从柠檬中取出,清理干净,立刻种入花盆中。

1、使用喷壶在营养土上洒水,保持土壤湿润。将营养土放进小一点的那个花盆中。

2、将种子从柠檬中取出,清理干净,立刻种入花盆中,大约在土壤中部。再洒一些水。

3、使用透明塑胶膜盖住花盆口,边缘用橡皮筋密封,再用铅笔在上面戳一些小洞。


2周后幼苗会长出来。

4、将花盆放在阳光充足又温暖的地方。2周后幼苗会长出来,将塑胶膜去掉,并开始使用植物灯。

5、定时洒水,再加入一些有机肥料,保持充足光照。如果发现幼苗有虫害或者生病,可以使用一些药物。将发黄干枯的叶子去掉。


当幼苗长大后可以转移到大一点的花盆中。(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6、当幼苗长大后可以转移到大一点的花盆中。

如果你不想种柠檬,而是想种柑橘,那最好从树苗开始种植,这样成活率比较高。只要保持充足的光照和水分,柑橘树也能很快成长。柑橘类植物可以绿化家居,长出的果实不仅美观,还可以食用,喜欢园艺的人一定要尝试一下,不要再随便将柠檬种子扔掉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