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比刘谦还要红的幻术师:左慈(图)

发表:2016-10-0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国时代的左慈是一位了不起的魔术大师。(图片来源:看杂志)

三国时代的左慈,那可是一位了不起的魔术大师,如果我们有缘亲眼目睹,他的技艺也许比魔术还艺高一筹。

《后汉书·方术列传》对左慈的魔术表演有所记载。其一曰:曹操率随从百余人郊游,正准备进餐之际,左慈手拿一斤肉脯、一支酒壶立于道旁,说要犒劳丞相及其随从,曹操不信,结果一斤肉脯让他们酒足饭饱,一支酒壶喝的百余随从东倒西歪,曹操觉得奇怪,一看自己带的酒肉不见了,曹操顿时来气,下令捉拿左慈,左慈遁入墙壁悠忽不见了。

曹操要杀左慈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三国演义》中左慈曾威胁曹操让位与刘备,左慈说:“益州刘玄德乃帝室之胄,何不让此位与之?不然,贫道当飞剑取汝之头也。”

《三国演义》中描写左慈的魔术是这样的:曹操封魏王大宴百官,兴致正浓时见左慈邋里邋遢来到席前,左慈说,大王今天大宴群臣,四方异物山珍海味肯定不少,但不知还缺少什么,贫道可以取来。

曹操认为他在说大话,故意难为他说,我要天上的龙肝,你能弄来吗?左慈说,这有何难。随手在墙上画了一条龙,然后用刀将龙的肚腹割开,再用袍袖轻轻一挡,顿时取出一副鲜血淋漓的龙肝来,百官称奇。

曹操说,我要牡丹花,你能办到吗。左慈说,别看现在寒冬腊月草木枯死,大王要什么好花都可以随心所欲。随后拿了一只花盆放在席前,然后用水喷湿,再用袖子轻轻拂拭,一支娇艳欲滴的牡丹喷薄而出,开放出双层花瓣。众官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时恰好上鱼脍,左慈说,这些鱼有什么好吃?吃鱼还是松江鲈鱼最肥美。

曹操说,千里之遥谈何容易。左慈说,这有何难。于是让人拿来钓竿来到堂下鱼池中垂钓起来,顷刻钓上数十尾鲈鱼。曹操说,这本来就是我池中放养的。左慈说,大王何必欺负人,天下鲈鱼都两腮,唯独松江鲈鱼是四腮,不信可以验证。众官一看果然四腮,左慈又说,烹制松江鲈鱼须紫芽姜最好。

曹操说,紫芽姜生长在蜀地,这你也能取来吗?左慈说,容易。令人取来金盆,左慈脱下衣服盖住金盆,然后吹一口仙气,掀开衣服,果然是满满一盆。这一连串的魔术表演不仅让百官目瞪口呆,曹操也顿时无语,正在疑惑,左慈端起酒杯说,大王若要长寿,可饮此一杯。

曹操历来疑心很重,说,你先饮,左慈拔下帽子上的玉簪在杯子中间一划,杯中的酒自动分为两半,左慈自饮一半,另一半递于曹操,这举动分明是对曹操的蔑视,曹操大怒,正要叱责,忽见左慈将杯子往空中一扔,化成一支白鸠绕殿而去。曹操说:“如此妖人,必当除之!否则必将为害。”

左慈被许褚追赶,一头扎进羊群,许褚杀掉所有的羊,认为左慈已除就回去交差了,左慈将所有的羊头接上颈腔,羊群复活如常。后来,曹操命人画影图形捉拿左慈,左慈化作一缕青云驾鹤而去。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