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薄熙来郭伯雄有渊源的两支军队换军长(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0-04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人事频频异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少将胡中强和林向阳日前分别履新第14集团军和第47集团军军长。这两支军队分别与已落马的前重庆书记薄熙来及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渊源。

据《财新网》10月2日报导,北京电视台9月30日有关陆军第14集团军活动报导显示,胡中强首次以该军军长身份亮相的公开报导。胡中强曾任成都军区某红军师参谋长、师长等。

习近平上任后,第14军军长多次换人,胡中强的前任是王兵少将,他于2014年初从广州军区第42军副军长调任第14军军长;今年5月前,王兵晋升为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驻云南的14集团军,前身为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向来与薄家势力有勾连。2012年2月,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薄熙来曾高调走访14军。

在薄熙来倒台后,重庆市长黄奇帆揭露薄熙来时称:“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14军因而被认为是江派薄周政变阴谋中企图利用的力量之一。

另据青海省海西州政府网消息显示,9月8日,林向阳首次以第47军军长身份现身公开报导。

第47军原隶属兰州军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47军任军长3年,数年后从北京调回兰州军区任司令员,1999年以后再次進京任总参谋部常务副总参谋长。兰州军区和47军都成为郭伯雄的重要发迹地和老巢。

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通过在军中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将领,包括江泽民最重要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