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被高铁座椅夹手 反遭网友谴责?(图)

发表:2016-10-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高铁女乘客在被车上座椅夹手后,阻止列车离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5日讯】据陆媒报道,10月2日,一位高铁女乘客在列车上把手夹到了高铁座椅下面铁架的夹缝中,直到列车抵达终点后,拆除了两个座椅,该乘客的手才得以抽出。这位女乘客事后纠缠车组人员,并阻止列车离开,此事随后成为微信圈的一个热点,许多网友对女乘客进行谴责。

10月2日,在上海虹桥至郑州东G1826(徐州改为G1827)的高铁列车上,乘客王女士把手夹到了高铁座椅下面铁架的夹缝中,怎么也抽不出来。王女士的孩子喊来乘务人员,随后,获知消息的列车长和机械师也立即赶来进行处理。

据王女士表示,当时她的小孩拿着一个类似胸针样的东西玩耍,后不小心,东西掉进了座椅下面的夹缝中,他们遂将座椅上的坐垫掀开,伸手去里面摸寻。由于这个夹缝只有3厘米左右宽,结果王女士的手被夹到里面出不来了。

机械师赶到后,立即用工具撬开一个夹板,但是王女士表示太痛。机械师准备回去拿专业工具,却被她阻止,然后她拨打了119求助。

28分钟后,列车抵达郑州东站,消防人员也来到列车上,试图用电锯破开夹板,但这样很可能会划伤女乘客的手臂,于是放弃了这一方案。为保证能够一次性顺利解救,消防人员在该乘客的要求下,拆卸旁边的座椅进行模拟。

然后,两个座椅按照模拟的方法拆开,该女士被夹住的手终于被解救出来。

据悉,该趟高铁晚上11点半到站后,列车长便将运输记录移交郑州东站,善后问题交由东站处理,该列车乘务人员次日早上6点还要出乘。但王女士和家属却不让列车长和列车离开,一直纠缠到凌晨3点多才了结。

此事随后被一个微信公众号“十米阳台”放到朋友圈内,立即引发了热议,只是网友评论几乎一边倒,矛头纷纷指向涉事的女乘客。

有的网友说,孩子把东西掉进座椅夹缝中以后,旅客不应自行拆卸座椅、以致夹住了自己的手。

也有的网友表示,旅客的票价里面包含了保险费,应该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不应该纠缠乘务人员,何况车组第二天还要出乘,该旅客的纠缠会影响其休息和其后的工作。

还有的网友主张,该乘客自己照顾孩子不周,导致两个价值不菲的座椅遭到破坏,应当由这位乘客赔偿。

更有网友表示,希望铁路部门将此人记入黑名单,拒绝其继续乘坐高铁。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