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胆颤心惊!毛泽东曾说“要消灭汉字”(图)

发表:2016-10-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网络图片)

2008年10月,季羡林住进中共301医院西院X楼时,回忆说:解放初,毛泽东文字改革,是要消灭汉字,改用拉丁字。另据斯诺的《西行漫记》记载,毛泽东在延安曾对斯诺讲过推广拉丁字母,取消汉字,扫除文盲。

根据古希腊逻辑学“孤证不立”的原则,只有单独证据支持的某个结论是弱命题,不可接受。考古学、法院判决都是如此。然而,关于毛泽东试图消灭汉字的讲话还有许多旁证。

翻开季承出版的书《我和父亲季羡林》,也提到“实际上要消灭汉字”。季羡林不是普通人,是家住蓝旗营“院士楼”的国宝,是所谓“新中国”最重要的与“最高学府”共生的名教授,是被中共保护进301西院X楼享受“大区正”医疗特护的“帝师级人物”,还是被中共指派解放军贴身警卫的超级文化学者。季羡林言论一向非同凡响。秉承文化学者胡适的科学态度,引原文如下:

“解放初期成立文字改革委员会,他是委员,名义上改革,实际上要消灭汉字,实现拉丁化。这是毛泽东的想法,但不敢明说,要保密。吴玉章当主任就是奉命改革。中国文字延续了几千年,汉字起了巨大作用。读古文必须读繁体字,因为中国的文化信息都在汉字里边。汉字简化是误入歧途。说汉字不方便,我们用了几千年也没感到有什么不方便,到了我们手里就要抛弃汉字,这是不对的。说追求效率也不是理由,现在使用计算机,汉字也不是障碍。”(原文摘自季承《我和父亲季羡林》P226)

责任编辑:魏云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