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遇到最可怕的8大扫兴事!(图)

发表:2016-10-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怎样才能玩得尽兴不扫兴呢?给正在规划旅行的人,提供你事前准备及预防。以免中了这些扫兴事吧!

1、当地气候不佳

气候不佳,打乱旅游行程是最憋屈的,因大雨或大雾滞留机场、因台风或大雪交通停摆、想看日出却看到一片云雾、想去冲浪潜水却因风浪被赶上岸……最惨的是,因为天气造成行程大乱还无处发泄,毕竟你也不能向老天爷讨公道是吧!只能说,出发前还是多看看气象预报吧!

2、意外受伤

天灾及意外最难预测及避免。既然难以避免,只得做好万全准备啰!意外受伤轻微的因跌倒见血,顶多影响后续行程还算小事,严重的可能必须进医院呢!有没有保险就差在这里啰,看个感冒可能就要花上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若没有保险理赔,那真是见了血光又伤荷包,肉痛啊!

3、饭店踩到雷

从机票、饭店、行程一切自己来,不受跟团种种限制是自由行最大的乐趣。想要玩的开心、住得舒服,当然一定要挑间好饭店,除了多爬文看看大家的经验,剩下的就得考验人品运气啦,毕竟隔壁房半夜开趴吵死人、热水器坏掉洗了冷水澡、甚至……遇上阿飘之类的,谁都不想要吧!

4、亲友托代买

旅行明明是件开心的事,低调出国不在少数,理由之一就是怕被要求代买啦!网友分享过夸张的代买清单,包括水波炉、吸尘器、30罐胃肠药、整箱奶粉等,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还有网友说拒绝对方还被骂“难相处、去日本了不起”,怎么拒绝亲友代买也成为另类热门讨论话题。

5、想去的景点没开

安排好的景点正在休馆维护、最想吃的名店公休,人到现场扑空的心情真是奇差无比,做好事前功课可以减少这种突发状况,多准备几个备案也是个好方法,如果你是随性派不如随机应变,逛逛当地巷弄、吃吃当地人平常吃的店,不仅不怕人挤人,还可以发现属于你的祕密景点喔!

6、行李遗失、被误拿

“有没有搞错,这样也能拿错!”相信遇过的网友都有共同的怒吼吧,为了怕拿错,挂名牌、箱身上贴贴纸,什么招都用了,还是被拿错真的只能白眼翻到天边!有PTT日本旅游版网友曾被误拿行李,借由PTT联系上对方,笑说名牌上写电话号码不如写PTT ID吧!

7、班机延误

廉价航空盛行后,愈来愈多人爱上自由行,不过廉航便宜机票背后的秘密却有很多人没注意。班机延误少至十几分钟,顶多变更一下行程,麻烦的是有可能会取消航班,廉航取消航班一般多是退费或要你改划后续班机,如果排不上候补机位就得改买其他航班,要付出的代价可比廉航机票贵多啦!

8、遇到抢劫、偷窃

语言不通当然能玩自由行,但遇上抢劫、偷窃,除了大呼好衰小,你知道怎样报案吗?相信大家当下脑子应该都是一片空白吧,记下外交部的旅外国人急难救助专线,需要报案的话至少可以请专人帮你!第一时间记得检查重要物品,像护照备份、信用卡挂失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