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寿命呈上升趋势 但还有很长路要走(图)

发表:2016-10-07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福克斯》新闻周四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称,如今人们的健康得到改善,人类的寿命呈上升趋势,但一些普通的慢性疾病造成了人类十分之七的死亡率,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全球来可看,各个国家在疾病研究方面的负担和投入,说明了在个国家公民的健康,残疾和死亡率的情况。据2015年的调查发现,世界人口的平均寿命已超过了预料中的寿命十多年,自从1980以来,男性平均寿命为69.0岁,女性为74.8岁。

其中使人类死亡率大幅下滑的因素是许多传染性或传染性疾病,包括艾滋病毒/艾滋病,疟疾和腹泻等这些疾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人类的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也有所下降,研究发现,只是下降的速度稍慢。

该调查研究对在1990年和2015年之间的195个国家,79种危害人类的因素,249种死亡原因,315种疾病和受伤情况等进行了分析。

领导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华盛顿大学的克里斯托弗表示,这项对全球范围内的人类健康调查报告,也包括一些发展中国家,但事实上,经济的发展,并不能在根本上改变人类的健康状况。他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说到。“在富裕的国家中,包括美国,虽然这些国家的物资很丰富,但健康状况却远远跟不上。”除了预期寿命,他们还评估了人类的健康预期寿命,也就是人在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可以活多久。

调查中发现,在195个国家中,有191个国家的预期寿命呈上升趋势,在1990年和2015年之间上升了6.1年,虽然从整体上来说,没有达到预期的健康寿命,但意味着有疾病和残疾人的寿命增长了。

在全球富裕地区中,北美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的预期健康状况堪忧。糖尿病,超重或肥胖,以及药物滥用等情况,特别是与阿片类药物和可卡因,导致了美国人不健康和过早死亡,该研究称。

全球其他主要的调查结果为:

有十分之七的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如癌症,心脏疾病,中风和糖尿病。

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人受到头痛,牙龋齿,听力和视力减退的困扰。

在减少不卫生的饮用水和卫生设施方面取得了进展,但饮食,肥胖和吸毒问题日益严重。

2015年全球有超过275,000的妇女在怀孕或分娩时死亡,原因是预防不足。

自1990年以来新生儿的死亡率有所下降,但进展较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