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济州岛旅游 被关“小黑屋”并遣返(图)

发表:2016-10-08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08日讯】据陆媒报道,“十一”期间,一对中国母女在网上办理了前往韩国济州岛的跟团游。但10月2日抵达韩国大邱国际机场转机时,由于二人没有领队,且不持有目的地航班的票根,被韩国方面认定为个人旅行者而非团体游旅客,被扣押在“小黑屋”24小时后遣返回国,目前当事人还在就赔偿事宜与承办方“途牛网”进行协商。

济州岛五日游 中转大邱被扣押

9月中旬,郭先生在途牛APP上为妻子和岳母办理了前往韩国济州岛的跟团游,游期是10月2日至6日。

根据合同行程,应是“搭乘国际航班直飞济州岛”,但之后收到机票却显示,是先到韩国大邱转机,再飞往济州岛。

“当时并没有在意,认为途牛这边肯定是有规划的。”郭先生称,10月2日,妻子与岳母在韩国大邱机场降落后,却被韩国海关扣留遣返,护照上还被盖了章,标注了“入国不许”。


郭先生的妻子和岳母被韩国海关扣留遣返,护照上还被盖了章,标注“入国不许”。(网络图片)

之后,母女二人在大邱机场的一个“小黑屋”里被监禁了24小时,次日12点,在韩国海关要求下,她们自己购买了当天机票,并被押送至飞机最后一排,遣返回中国。

郭先生表示,假期中有一天是岳母生日,本来想让两人在国外度过一个特殊的假期,没想到遇到这种事。岳母已经50多岁,目前精神和身体状态都不太好。

为何在大邱会遭“小黑屋”?

根据公开资料,韩国目前只有一个对中国公民免签的地区,就是济州。中国公民以团体或个人形式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旅游,可免办签证,停留30天。

不过,据媒体报道,韩国法务部把大邱机场纳入面向中国游客的“换乘游客免签证入境项目”,经由大邱机场前往济州岛的中国游客可在大邱、首尔、蔚山、釜山、仁川等地免签证停留120小时,也可以从大邱、济州、仁川、金浦等国际机场回国。


济州岛(网络图片)

但是,韩国对中国游客施行的过境免签政策,仅限于转机去济州的团体游,不面向自由行的旅客。由于途牛网处理欠妥,导致涉事的这对中国母女在韩国入境时显示的情况是个人旅游而非跟团游。

对此,途牛工作人员称,“这个问题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当时买不到直飞的机票,只能在大邱转机,客人自己下单后直接付款,直接选的机票,也没有和客服联系。”

该工作人员还称,一般来说,转机大邱也是不需要签证的,可能是海关新出的规定政策,目前还在核实。

郭先生则回忆称,自己为家人预订的是跟团游行程,但出发前几天才被告知,此团并没有领队带领,而是到达目的地后由当地导游接待,每天的导游也不是同一个人。

“因为没有领队没有导游,又不持有下一班航班的机票票根,妻子一行人才被韩国方面认定为个人出行者。”郭先生表示。
  
据悉,目前郭先生还在与途牛就赔偿问题协商,但是,他担心护照上的不良记录会对其家人今后的出境造成影响。并且,这一事件也给家人造成了精神上的伤害。

据郭先生的妻子描述,她和母亲在韩国海关被扣押后,被关进“小黑屋”24小时。小黑屋不过10多平米,没有窗户,门上两把大锁,门的下方有一条缝用来递东西,同时全部行李被翻查并上锁。郭先生称,“这24小时对家人的情绪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