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祸起桃色腐败 把服务员培养成正厅级(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0-10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中共人大高官、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因受贿约2.47亿元受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0月9日,落马正部级官员白恩培,在过完70岁生日(1946年9月出生)后,等来最终结果:“终身监禁,不得再减刑、假释”。正如媒体所揭示的那样,中共官员贪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包养情妇或维持与情妇间的关系,一些贪官甚至与情妇共同受贿。白恩培也不例外,6月16日,安阳市检察院起诉书对白恩培的指控中,特别强调,他收受贿赂的途径是“直接或通过其妻”。

白恩培成终身监禁“第一人”

法院的判决裁定,白恩培无论如何都不得减为有期徒刑、或取得假释。《新京报》引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阮齐林说,终身监禁制度可以从法律层面封堵被判刑官员的“赎身暗门”,避免个别官员利用减刑、假释程序逃避刑罚。

中共减刑、假释、保外就医制度,背后的权力寻租问题,公众并不陌生。据公开报道,广西阳朔县国土局原局长石宝春被判处10年徒刑,还乘飞机前往山东和四川等地;原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经批准保外就医1年,后连续7年续保。广东省江门市原副市长林崇中因受贿罪,被判10年刑,但就在法庭宣判当日从法院直接回家“保外就医”。

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永杰律师表示,按照判决,白恩培在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这就意味着白恩培终生将与监狱为伴,牢底坐穿。

王永杰说,白恩培在服刑过程中,白恩培可能会出现生病、需到监外就医等情况,但因为被判终身监禁,在执行中的监外就医会非常严格,只要他身体条件允许就要在监狱服刑。

如果不去医院就会危及生命,这种情况会允许监外就医,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后,必须重回监狱,除此外,都需要在监狱服刑。


2016年6月16日,安阳市检察院起诉书对白恩培的指控中,特别强调,他收受贿赂的途径是“直接或通过其妻”。(网络图片)

祸起萧墙 其妻是受贿途径

《第一财经日报》2014年8月30日《起底白恩培》一文中曾披露,张慧清是白恩培第二任妻子,两人相识于青海。据知情人介绍,白恩培很多贪腐和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起因源于其妻张慧清。因为白恩培“怕媳妇”的名声早已在外,张慧清本是一名招待所服务员,在青海时默默无闻,但随白恩培来到云南后,神秘地成为处级干部,七年后,更直接升为厅级,担任云南电网的党组书记。

报导指,张慧清曾强占云南省委大院中的一栋小楼为住所。张慧清在看中这幢小楼后,省委大院其他官员陆续搬迁,该楼开始翻盖重建,但建好后不久,再次被推倒重来二次翻建。重建的原因是张慧清不满意。此事遭到多名云南省一些官员举报。

报导引述云南副省级官员杨维骏表示,在白恩培到任云南一年多的时间后,即有署名“倒白委员会”的举报信举报白恩培违法乱纪。

举报的材料称,白恩培夫妻2人,生活极其腐败堕落。白恩培在内蒙古主政期间,即与服务员张慧清秘密姘居,这导致了其原有家庭“战争”不断。白恩培走马上任云南省委书记,更是公开与张慧清同居。后来,白恩培索性让一老板用千万元补偿其原配,离婚后,张慧清也从一名情妇而升格为地方大员的“夫人”。而张慧清与白恩培结婚后,旋即被提拔为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荣升正厅级。白恩培60多岁的时候,小孩还在读幼儿园。

此外,杨维骏还从有关信源处获悉,云南一家民营公司,曾在白恩培女儿满月期间被张慧清索巨额“红包”。该公司老板未满足这一要求后,被以集资诈骗罪名遭到调查,之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另有举报资料表明,在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曾主政的文山州都龙锡矿亦出现了张慧清的身影。其曾致电有关部门,照顾一家大型矿产企业加入对独龙锡矿的利益分割。

但随后,云南省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查办。因为举报信使用了云南省委的信笺纸,很多官员遭到调查。最终,一名处长因此获刑十余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