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后的Note 7炸不停 成三星难逃噩梦(组图)

发表:2016-10-1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9月2日,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业务部总裁高东镇(Koh Dong-Jin)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为其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发生电池爆炸向公众道歉,并暂停了其销售。(图 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福布斯》报道,三星Galaxy Note 7电池问题的第一份报告是在今年八月下旬浮出水面。进入10月份以后,这个问题不仅仍然是世界各地记者谈论的一个话题,而且在每个星期都会为这家韩国公司增添另一层痛苦。

上周末,即使这些三星手机已经被更换,仍然可以看到一些Galaxy Note 7新版手机继续燃烧爆炸的报道。最重要的是有报道称,三星公司正在放缓行动,甚至可能暂停生产Galaxy Note 7手机(据BBC新闻和其它媒体报道)。

Galaxy Note 7手机的设计失败是明显的,三星公司全球召回的决定就是证据。但是,这应该不是导致最受关注的问题。套用一句最经典的政治术语来说:“那不是爆炸的电池使你这样,而是这家企业的反应。”


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 (图片来源:三星公司)

上周已经看到,一些在三星(更换)计划中被更换的Galaxy Note 7手机再次发生故障事件的报道。这些事件包括由于一只Galaxy Note 7手机在机舱中燃烧冒烟,而导致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的一架波音737客机被迫疏散乘客。就这场风波的影响而言,“西南航空公司”事件对三星公司来说可能是处理起来最困难的一次事件。这次事件使许多航空公司曾经给每架航班发出的警告:即Galaxy Note 7设备在飞行过程中不应被打开或充电。

当AT&T做好准备愿意更换被购买的Galaxy Note 7手机为其它任何手机的同时,美国其他电信营运商也开始停止销售并更换Galaxy Note 7手机为其它任何手机。

至于Galaxy Note 7手机目前的生产计划,三星发言人已经证实称,三星公司“暂时会调整Galaxy Note 7手机的生产进度,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来确保质量和安全的事宜”。

这些事件的最终结果是显而易见的。Galaxy Note 7手机将永远都会被称为是一款会着火的智能手机。将来Galaxy Note 7手机的任何故障或错误,即使与电池问题毫无关系,也会被看成Galaxy Note 7手机离开工厂那天就携带有的错误。不管具有完整功能的Galaxy Note 7手机仍然是当今市场上最伟大的Android设备之一,在公众眼里Galaxy Note 7手机的品牌被永远地玷污。

不仅仅是Galaxy Note 7手机的品牌被玷污。三星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其所有移动设备上交叉推广Galaxy品牌,包括从低端的Galaxy Ace系列到其旗舰“Note”和“S”设备。尽管韩国phablets平板手机交易更注意“Note”品牌而不是Galaxy品牌,但“三星Galaxy Note” 在报刊上的覆盖范围和使用量已经标记全球“Galaxy”品牌有着其手机爆炸的事情发生。

最糟糕的是,这样做会使三星公司自己的名声遭受损害。这成为每次媒体报道、每一篇文章并在每次讨论中成为话题的头条。“三星手机爆炸”将成为一串不受欢迎的关联词。

修复由于制造缺陷而造成的公关损害所需的工作是大量的。不幸的是,在三星公司修理出现Galaxy Note 7手机中的故障之前,三星公司都无法能够修复它本身造成的这些损害。除非这些问题能被迅速地处理,否则该企业的这些伤口越深,越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愈合,来重获三星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所享有的一定信任和可靠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