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或将面临一场网络战(图)

发表:2016-10-11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攻击(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1日讯】继几项澳洲大型租借与投资案谢绝中资企业加盟,联邦政府公开就南海问题站在美国盟友一边,澳媒认为一连串的“不合作”似乎激怒了北京政府,也引起澳洲当局的警觉。本周澳洲网站管理员关闭了超过千家貌似与中国有关联的网站,而上周南澳的天气骤变“引发”的全州断电,专家称不是偶然。澳国安部门认为,或许一切只是网络攻击的开始,牛刀小试罢了。

据《金融评论报》报导,周五(7日)澳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auDA关闭了超过千家域名后缀为 .au 的网站,而这类网站大多被怀疑属于欺骗消费者和以窃取信用卡资料为目的的。auDA机构表示,域名为.au 的申请者必须要在澳洲拥有ABN或是ACN正式的企业或是公司行号才能注册。而被关闭的网站却是以非法手段取得商业税号而申请网站。据悉,这些被关闭的网站主要来自中国或源于东欧、北美、中美、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然而非中国的网站源也会经过中国网络来掩盖行踪。

auDA 董事长班哲明(Stuart Benjamin)表示,通常这类的诈骗犯罪均出于财务动机,一般与国家和间谍活动没有关联,“但这次的情况是出现大规模的(非法犯罪)注册行为,也是澳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网站关闭行动”他说。

澳媒分析道,网站或许源于犯罪动机而不是国家的网络攻击,但澳洲政府和商业界却可能揣测为,与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有关联。因为,当联邦政府拒绝中资企业的Ausgrid电网租贷投资案或已经激怒了北京政府,澳洲当时已燃起这类忧虑。

周五,《澳洲人报》更是以《南澳电力中断-只是网络攻击的牛刀小试》为主题,指出这就是网络攻击最好的案例。一日的电力中断导致上亿澳元的损失,以及无计其数的恐慌和社会纷乱。该报导分析,澳洲的电力、税、财政、交通和网络等都是相互依赖共存。澳洲国立大学国家安全院教授布瑞贝利(Roger Bradbury)指出,网络攻击的初期是停留在网络中,但攻击很快就能侵入到各个系统,因为所有的系统都是相互连通的,所以关闭整个网络是阻止攻击的最好的方法。

布瑞贝利教授表示,要形成像瘫痪南澳这个等级的攻击至少需要一个国家的支援,而且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国家有这样的实力,除了澳洲的同盟国之外,还有就是中国和俄罗斯。同时,要发动这样的攻击首先必须要在国家安全网络中埋伏潜藏的软件,能这样做的,通常也是未来可能会与澳洲发生冲突的国家。但不可能是我们的敌对国,因为他们的恶意软件会被系统直接清除,如此一来澳洲情报网络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缺乏了其实并不缺乏的证据。

布瑞贝利教授直接指出,可以想像,当澳洲力图维护自己的权利,或像其他同盟国一样要求南海自由航行的时,网络攻击足以达到像上周南澳那样令其几近处于瘫痪的地步,这样的攻击会来自于“无法追究”的始作俑者,却又没有到达发起实质性战争的地步。

网络评论分析说,澳洲当局面对一个“友好合作”的对手,似乎意识到了那种危机重重,以清除欺诈的理由,开始着手启动网络阻击战了。

责任编辑:李子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