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假抗议瑞银重现 点火六中全会?(图)

作者:张定 发表:2016-10-1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银隐秘帐户再受关注,被指事关六中全会权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瑞士银行将不再是各国贪官以及黑社会洗钱和藏匿资产的“天堂”。根据《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协议》,瑞士承诺2017年自动向其它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中国社交媒体上,一篇疑似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瑞士银行的做法提出抗议的贴子在中国“十一”长假期间广泛流传,引发热议。这则过期的假抗议重现网络,分析人士认为背后原因不简单,可能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

瑞银隐秘账户被“撬开”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曾在2016年2月23日向中国外交部相关人士核实,称中方未就“瑞士提交外国人账户消息”发表过响应,网上流传的外交部响应是假新闻。环球网报导中,引述了该传闻:瑞士银行出于配合全球打击逃税的目的,承诺将向其它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即等于公开中国官员在瑞士银行的存款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瑞士银行的做法提出强烈抗议:“我们注意到瑞士的最新动向,我们严肃敦促瑞方以对世界和平负责、对人类安定团结负责和尊重他人财产隐私的态度,谨言慎行……否则造成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瑞士负责。”

尽管这条外交部发言人的谈话是中国网民虚构,但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存有巨款已经尽人皆知,而且瑞士银行承诺不再保密确是真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协议》是在美国的敦促下3年前签署。2014年5月6日,包括瑞士、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在法国签署新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协议》。根据该协议,这些国家的外国人银行账号,在47国间将不再保密。瑞士成为焦点,意谓着它将结束保护银行私人账户隐私的数百年传统。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瑞士承诺,将自动向其它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这是全球打击逃税举措的最重大突破之一。要“撬开”逃税人的隐秘账户,瑞士的配合至关重要。

瑞士外交部公共国际法局局长茨威格称,官方估计,拥有瑞士账户的全球政治公众人物有数千人,包括国家元首和其它政府高官。虽未透露具体名单,但茨威格称,某些政治敏感人物的瑞士账户已被冻结,有的其账户金额已返还所在国政府。

六中全会权斗隐现

时评人士石涛认为,这则“外交部抗议瑞银”的过期、伪造“抗议”重新出现,让人联想到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应该是警告和习近平对抗至今的江派阵营。8月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栗战书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提出2条,1条要求所有即将参加六中全会的中央委员、中央后补委员、中纪委委员,公布自己和配偶的家庭资产。王岐山并补充要求所有人,如果不提供这些数据,不许提干,不许退休,不许离职。2017年瑞士将自动把相关文件送来,栗战书只要表示,拿着瑞士政府提供的资料,和今天官员上报的数据,核对一下,一句话就足以致对手死地,所以看来是配着六中全会来的消息。

大陆官员海外5000多个账户

据此前报导,中共外逃贪官2万人,携款额8000亿到1.5万亿之间。据维基解密曝光,中国大陆贪官在瑞士银行有5000多个人账户,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央级大员,从副总理一级、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很多人拥有账户瑞士。此外,在香港工作过的局一级官员大部分也有瑞士银行账户。美国之音引述未证实消息称,落马的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在海外油田收购、油田设备采购等方面,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令该家族通过海外公司赚取逾百亿美元(逾780亿港元),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

据2017年将生效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协议,瑞士银行将公布相关信息中,不排除会有中国腐败官员的赃款以及这些款项是否已经归还中国政府的相关信息。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8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7月26日会议决定于10月举行六中全会。会后,政治局常委会决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别约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等要求他们就个人、配偶及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拖延。

如果说老牌的瑞士银行是中共权贵曾经的旧爱,离岸公司则成为他们的新宠。国际调查报导记者联盟(ICIJ)日前更新公布“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揭露了全球大批政要和名人如何在避税天堂私藏财富,其中以中国权贵最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