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房价四天狂降40% 楼市开始暴跌了?(图)

发表:2016-10-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苏州的房价4天内由2.2万/平米直降1.3万/平米,单价狂跌9000元。(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房价涨得快跌得也快,既然可以竖起来涨,那么跌起来也可以竖起来跌,充分说明政策的威力是无比的巨大。

苏州房价断崖式下跌楼市拐点到来?

进入10月,中国多个城市纷纷推出房地产限购政策。然而在调控新政影响下不少地方楼价出现大跌。其中,江苏苏州的房价,最近一周内每平米下跌了9000元人民币,最受关注。有分析指,楼市断崖式下跌恐会在大陆逐渐蔓延。

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20多个一二线城市密集推出了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等多项调控房价措施。措施公布以后,多个城市成交量断崖式下滑,其中最引发关注的是,江苏苏州的房价4天内由2.2万/平米直降1.3万/平米,单价狂跌9000元。

不少民众呼吁楼市提前进入寒冬,房价拐点来临。

不过,北京地产评论人士刘光宇认为,9000多元的房价跌幅其实是一个假象,但这一消息会给近来盲目疯涨的楼市降温:

“这9000多,更多的是供给上的变化,像比如说之前高端的楼盘比较多,像现在是低端的楼盘比较多,所以说这样的刚需楼盘的进入整体上会拉低苏州的均价,所以表面上房价是跌了。但也不能因为他这个是假象,我们就忽略了这个问题。现在老百姓更关注的是氛围的问题,和之前抢购的问题,大家看到的都是因为恐慌而造成的,现在是一个假象的下降,会对整个市场造成一种紧张的氛围,也会给市场大降温。”

有分析指,最近一轮部分城市房价的量价齐升,尤其是价格的暴涨促使房地产走向金融化。这种状态难以持续,即使政府不出台政策,市场预计也会在明年进入调整期,也就是这轮小周期本已近拐点。

关注楼市的湖南居民周杰接受采访时称,从居民消费能力的萎缩来看,大陆房价自然见顶信号早已出现,但政府、银行、开发商却一直在背后操纵房价:

“现在这个经济形势下,银行和开发商都承受着库存的巨大压力,想尽办法清理库存,让财政舒缓。包括近期出现的各地的地王,也是一种为了清库存的需要,很大程度上是政府开发商之间的一种人为操作的手段。”

深圳维权人士任铭认为,中国的资产泡沫迟早都会导致房地产高位崩塌,这对中国就是灾难性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当这种计划经济渗透到国家的任何一个地方无所不在的时候,他实际上把所有人类的过往几千年的行为规范全部践踏了,人就变得像动物一样,所以灾难也一定会是异常的巨大,如果我们不能够吸取教训,那么灾难会一次比一次加重、加深,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