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今天”或许就是澳洲的“明天”?(图)

发表:2016-10-15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走在十字路口?(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5日讯】近期澳洲主流媒体不断地在澳中两国的文化经济的合作上找寻话题,试图从中看到中共“软实力”的真正威力。而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与香港著名的自由运动活动家李柱铭的到访,更以香港的教训向澳洲敲响警钟,如果澳洲依然无法反思与醒悟,香港的“今天”或许就是澳洲的“明天”。

据ABC新闻14日的报导, 澳大利亚首任驻华大使史蒂芬.费兹杰罗(Stephen Fitzgerald)在ABC访谈节目《Background Briefing》中直言,在澳大利亚的高等院校中不该有“孔子学院”的席地。他说,“身处学院内部的人会说从来没发现[孔子学院]试图影响我们的教学或论点;但是有些人承认它真的有这种企图。”

在澳洲联邦政府的网站上,清晰的对孔子学院作出解释-是“中共与澳大利亚大专院校的教育合作伙伴。”

日前造访澳洲的香港“铁娘子”陈方安生更对此提出警告。

10月11日,《悉尼晨锋报》刊登的专访报导中,陈方安生表示,澳大利亚应该要对中共在这块土地上的渗透手法警惕一些,在操纵澳洲中文媒体的同时,孔子学院就是宣传工具。她说,“任何人都不应该对中共领导层的目标抱有任何幻想-它长期、系统性地渗透着社会组织、媒体和政府。”

在澳媒点名的“受中共影响的教育与研究机构”中,由澳籍富商黄向墨出资创立的悉尼科技大学(UTS)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被置于首位。史蒂芬.费滋杰罗直接批评前外长兼现任ACRI主席卜卡(Bob Carr),他认为隶属于UTS的研究所,却接受大量来自中国的捐款是非常不明智的。 “这是目前发生的事情,真正困难的问题在于你不想对中国资金说不。” 史蒂芬说,“这很可笑,因为它弄巧成拙了。你必须在捐款和如何用钱之间建立防火墙,确认这笔资金的源头。”

卜卡对此作出反击,他说,“这类的评判是来自澳洲冷战时期的,实行的是双重标准。”

陈方安生谈及此次澳洲之行的目的时表示,她希望提醒澳洲政府,香港的现状是一个教训,“因为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所以大多数人不会想到一党专制的政府所设下的局,也看不明白他们正在渗透的方式。”

ABC在报导中揭开了一份近10年前悉尼大学的内幕。

2007年时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当年的计划中曾设有条款将大学中所有的华语课程并入孔子学院之中。前澳洲驻香港总领事,兼悉尼大学客座教授Jocelyn Chey立即致信给副校长表达反对,“为了保护大学,应当制止孔子学院”。

本报记者曾采访新州中文教师协会发言人史密斯(Scott Smith),史密斯表示,当地许多学校对中共提供各项支援很有兴趣。他说,“设立孔子学堂课程,学校就能够得到万元补助金,再加上提供师资和教材。”

Jocelyn Chey教授曾质问,“接受这类捐献的人要明白,在接受钱财后对方的要求和你要尽的义务是甚么。”对于孔子学院仍在悉尼大学成立,Chey教授表示“我不确定大学知不知道他们让自己卷入的是甚么?”

现年76岁,曾担任香港政务司司长的陈方安生是英国政府委任的第一名中国人、也是第一名女性担任香港最高公务员。为了坚守香港自由与公平的环境,她不断地冒犯着北京当局。 “不能忽视中国,你与它接触的规则是甚么?这是一个具有极大不同核心价值观的国家。当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渗透可以被察觉的时候,就已经太迟了。” 她对澳大利亚的未来深表忧虑。

责任编辑:李子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