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盘点大老虎“立功” 群虎咬出江泽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0-16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早有猜测,一众落马亲信屡“立功”,或已咬出江泽民(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陆媒日前疏理了多个省部级落马高官均有“检举他人”的“立功”情节。此前有消息指,江泽民亲信郭伯雄等人已咬出了江。

10月15日,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媒体:这几个“省部级老虎”检举了谁?》一文称,“十八大”后落马且领刑的省部级官员中,被认定有“检举他人”情节的至少有金道铭、李达球、冀文林、沈培平、万庆良、李春城。他们均因此被认定为“具有立功表现”,被从轻或减轻处罚。

报导称,这六名省部级“老虎”都检举了谁,官方没有指出,但他们落马后,与其有工作和利益交集的不少“老虎”也相继被查。

其中,金道铭落马引发“山西帮”覆灭。10月14日,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官方指金道铭检举他人,“有立功表现”。

2014年2月27日金道铭被查后,曾任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和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被查。2个月后,山西再有4名省部级官员一周内相继被查。

原广西政协副主席李达球犯受贿罪被判15年。他也被认定“检举他人犯罪线索,”并且“经查证属实”。李达球落马扯下了他在广西任贺州市委书记的副手、时任广西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徐励明,还有贺州市原副市长毛绍烈和农晓文。此外,曾任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的时任广西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利丹坠楼身亡。

今年3月30日,周永康“秘书帮”的重要成员、原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以受贿罪被判12年。天津中院认定,冀文林也供出了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先后被查。同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2015年12月3日,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犯受贿罪被判12年。沈培平主动向办案机关提供了侦破其它重大案件的重要线索,获法院从轻处罚。

沈培平曾任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的秘书。2014年3月9日,沈培平落马。5月9日,时任云南省人大副主任孔垂柱提出辞职。7月12日,孔垂柱跳楼身亡。其后,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省委原副书记仇和,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高劲松落马。

今年9月30日,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南宁市中院认定,万庆良提供了“侦破其他重大案件的重要线索”。万庆良落马后,曾与万在梅州共事的时任广东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调查。万庆良的梅州同乡、 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也被调查。

2015年10月12日,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因受贿和滥用职权罪被判13年。湖北咸宁中院认定李春城“具有重大立功情节”。周永康案庭审中,法庭出示李春城等人证言等,指控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李春城等人为其子周滨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

2012年12月6日李春城落马后,周永康“四川帮”一众大员如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这些落马高官多有江派背景。

传郭伯雄供出江泽民 群虎咬向总后台?

今年7月2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向《看中国》表示,郭伯雄检举了前上司、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不判郭伯雄死刑,是为留着他作为将来解决江泽民问题的活证据。

辛子陵说,郭伯雄手上肯定有不少江泽民的犯罪证据,无论是涉军中贪腐、买官卖官,还是涉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相信郭都可以提供大量的证据。

他说:“根据他的材料,看起来他是检举交待了一些材料,检举了江泽民,检举了别人,留着他作为将来解决江泽民问题的活证据。”

辛子陵表示,按照中共最近通过的问责制度,顺藤摸瓜,江泽民被处理日子越来越近,“真的很快了。”

而在郭伯雄案被宣判后,7月25日晚上,据称与习王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转载新华社通报,并在其网站首页再次重刊旧文〈郭伯雄沉浮〉,该文曾因公开点名郭的后台是江泽民而引起关注。

文章称,郭伯雄出任第47军军长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以此暗示腐败军头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人。

据香港《动向》杂志早前披露,对郭伯雄案长达一年多的审查侦查并不仅仅涉及到其经济上的巨额受贿和买官卖官,还牵涉到中共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职务上的“过失”和“渎职”。

习近平上台以来,反腐明确扫向江泽民势力。2015年9月1日,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出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即是江泽民。

此前,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人不获判死,外界曾有猜测认为,或是因咬出了江泽民,当局正在秘密收齐江的罪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