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德顺成敏感词 媒体和民众监狱外守候无果(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0-16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事件最后被囚者传出狱,媒体和民众守候无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最后一名已知因六四事件而被判坐牢的苗德顺,有消息指15日将结束其27年的牢狱生涯。但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前去监狱门外守候的记者、民运和人权关注人士,仍然未能获得任何有关他获释的消息,监狱方面拒绝披露有关情况。

根据美联社引述总部设在美国三藩市的人权组织“对话基金会”指出,当年参与“六四天安门”,而被捕入狱的河北省工人苗德顺,他经过多次减刑后,应在10月15日出狱。但中共当局并没有证实该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16日报导指,苗德顺的难友、同时亦是六四入狱者的画家武文建透露,现在他不知道苗的消息。在狱中当初几年在一起,后来苗德顺被调走,他们就失去联系。现时外界已很难掌握苗德顺及他家庭的任何讯息。现在,记者们只能在北京延庆监狱外守候,但都没有新消息。

武文建说:“联系不上。这段时间好多人找我,我根本联系不上,目前一点办法没有。因为我们一开始前几年在一起,后来他就调别的队去了,再后来他就转到别的监狱里去了,根本就没联系。其他人几乎也没人知道了,没别的消息,至于家住哪儿根本就不清楚。他们好些人去延庆(监狱)门口去等着,谁知道看看明天有什么消息没有。”

曾因反抗六四镇压而被判无期、实际关押了12年的原湖南岳阳轴承厂工人胡敏表示,他一直关注苗德顺的下落。他刚联系多位北京的朋友,至今为止已有全球各地上万的电话询问苗德顺的下落,但朋友们都没有核实到苗德顺的最新消息。

胡敏说:现在他也没办法确定苗德顺出没出监狱,反正是见不到人。他问了几个人都没看见过苗德顺。

《德国之声》15日致电延庆监狱,询问是否能确认苗德顺获释。对方表示,无法确认这一消息。如果需要了解详细情况,必须向司法部提出申请。

据《苹果日报》报导,10月15日这一天“苗德顺”成微博敏感词。

民运人士、目前流亡澳大利亚的孙立勇2014年曾向BBC表示,当局迟迟不释放苗德顺是因为他始终不肯认罪,拒绝签署悔过书,不接受“劳动改造”。曾与苗德顺关押在一起的狱友也描述他身体很差、精神抑郁。

网上资料,“六四”后,25岁的苗德顺被控“放火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90年4月在监服刑时诊断患病毒性肝炎。2年后他由“死缓”改为“无期徒刑”。由于服刑期间他不认罪,被监狱定为反改造尖子,因而被推迟至1997年才由“无期徒刑” 改为“有期徒刑”。有指苗德顺在狱中多次遭受不人道对待,2003年被诊断为精神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