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万桥墩六年如虫蛀 网友嘲讽:确有蛀虫(组图)

发表:2016-10-17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7日讯】大陆媒体消息,湖南一座大桥的桥墩因水电站检修放水得以露出水面,但是市民们发现露出水面的桥墩如被虫蛀一样,水泥脱落,钢筋裸露出来。网友们热议,这不是虫蛀,而是有蛀虫。面对国内层出不穷的豆腐渣工程而中共政府的不作为,网友们已经由愤怒转为讽刺,称有钢筋就不错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贴一贴膏药就好了,若是真塌了,那也是汽车超重。


因河段放水而露出桥墩,有市民称这新修的桥墩看起来比老桥墩风化的更严重。(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10月16日消息,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城关电站放水检修,城区段澧水河床及澧水大桥的桥墩桩基部分也显现出来。大桥桥墩桩基“伤痕累累”部分出现脱落如遭“虫蛀”甚至露筋,一些市民发现后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质疑桥梁的质量。而官方给出的说法是设法补救。

据报导,澧水大桥全长696米,双向四车道,宽20.5米,平均基础深度近40米。2010年9月25日竣工通车,造价8729万元。


水泥脱落,钢筋裸露的桥墩(网络图片)

网友评论:

@ 捕犀鲸:“看着吧。会告诉大家请放心,受到腐蚀的只是不起承重作用的附属设施。大桥没有危险。”

@ 圣人居无为之事:“是啊,确实遭虫蛀了,这些蛀虫躲在政府机关,国企以及中介机构里面,那里到处是蛀虫,个个是大小蛀虫!”

@ 1987米兰的小铁匠:“没事!炸掉,重新再修一座,不仅可以拉动当地的经济,还可以解决很多人就业问题,好处多多啊”

@ 你的笑容是我工作的动力:“好个高度重视!叫相关方来补救,也叫高度重视?钱打水漂了,你咋不追责,移送司法?”

此前中国发生过多起桥垮塌事件:

2007年6月15日凌晨时分,江西九江大桥23号、24号、25号三个桥墩倒塌,并引发桥面坍塌。官方称因船碰撞桥墩所致。

2012年8月24日早上5点32分,黑龙江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发生断裂,官方称货车超载是塌桥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