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缘难忘怀 日男子40年后了却心愿(组图)

发表:2016-10-1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8日讯】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日本跨国公司执行董事矶田诚一郎登报寻找年少时有过一面之缘的狮城女生,两人在新加坡媒体的穿针引线下终于碰面。

据报导,来自日本东京的矶田诚一郎15岁那年跟随父母到新加坡共度新年,下榻诺富特阿波罗大旅店时邂逅一名在酒店当服务员的女生,女生甜美的笑容让他40年来一直难以忘怀。

他曾经在大学毕业后来新加坡工作六年,这期间他曾尝试找这个他连名字都不清楚的女生,但未能如愿。

两个星期前,他登报寻找这名让自己最初心动的女生。

照片中的女子知道了这个消息,联络上新加坡媒体,安排两人周日在当初相遇的酒店见面。

女主角名为蔡玉钻(58岁,物流公司执行董事),她在受访时说,亲戚把报导给她看时,她也很惊讶。

“我心里想,怎么会有人那么长情,对一面之缘牵挂40年?但我记得这个男生,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在那几个月,就只有他提出和我拍照的要求。 ”


矶田诚一郎与蔡玉钻40年前的合影。(网络图片)

周日,她在一家七口的陪同下,依约到如今已改名为富丽华河畔酒店的餐厅。事隔40年,而且当年只是一面之缘,但矶田诚一郎还是一眼就认出对方,紧张地走上前问:“是你吗?”

蔡玉钻愣了一下,但之前看过报导,即刻认出对方。

两人见面时一起翻阅着当年的合照,蔡玉钻也掏出更多年轻时的照片。


矶田诚一郎(左)和蔡玉钻(中)(网络图片)

对于矶田诚一郎来说,蔡玉钻是他心目中最美丽的女子。对于蔡玉钻的赞美之词,矶田诚一郎在妻子面前也照说不误,妻子也非常认同。周日他也在现场和在东京的妻子视频通话,马上告诉她会面的情况。

担心闲言闲语,蔡玉钻一开始不打算现身,在丈夫和孩子的鼓励下,才答应会面。

蔡玉钻的丈夫(60岁)说,可以感受到矶田诚一郎的真诚,所以支持妻子与对方见面,也希望能了却对方的心愿。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