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水”引热议 网民调侃自己百毒不侵(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16-10-19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饮用水中含高浓度的亚硝基二甲胺(NDMA)。(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日前,一篇题为《23省44城市自来水检出疑似致癌物》的报导在网上热传,引发中国大陆网民关注及热议。有上海市民指现在什么都是毒,中共也不管,贪官和老板都是为了钱。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亚硝胺的标准推荐值为100ng/L,但目前中国尚无饮用水亚硝胺水质标准。

中国水污染严重引网民调侃

据陆媒《科技日报》报道,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陈超副研究员及其团队,在过去3年中,从全国23个省、44个大中小城市和城镇、共155个点位采集了164个水样,结果显示,全部水样都存在高浓度的亚硝基二甲胺(NDMA)。而多个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人类某些癌症,如胃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和膀胱癌等可能与亚硝胺有密切关系。

近日,该报道引发舆论关注,有网民调侃道:“北雾霾南毒水,我们都是百毒不侵的中国人,自豪!”

网民“明定国是诏”说:“我对中国梦要求真不高,吃的放心,住的舒心就可以了。”

网民“May还是女汉子啊”则愤慨表示:“前不久腾讯爆出福建多县市水质各种超标,没多久,各地贴出水质检验已过关通知。政府知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因常年喝‘毒’水生病甚至得癌。您可能会说怎么可以把它归因于水,可是,您能保证各种超标的水喝多了不会致癌吗?写这些只是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行动,那一白纸黑字给不了我们安全感。”

上海市民沈永梅1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对自来水水质感到担忧,她说:“这个水肯定是不安全的,现在我们在上海,吸的是毒,吃的是毒,现在什么都是毒,我们的国家对这个好像没有人太管了,就是为了钱,老板也是为了钱,贪官也是为了钱。以营利为目的,个个都是这样的。”

民间环保人士霍岱珊透露,华东与华南地区的地下水污染一直十分严重,“这些地方都是前些地方高污染地区,水污染程度比较高,饮用水也是相应的污染程度比较高。从我们当地,河南这块淮河流域,不仅是城市,农村地下水一样受到污染。我们观察到的情况就是亚硝酸盐,硝酸盐超标,这些东西最终会形成亚硝胺,就是致癌物。”

中国尚无饮用水亚硝胺水质标准

昨日,北京环保宣传中心官方微博《京环之声》发帖回应媒体报道,承认这次检出NDMA的样本中,中国的平均浓度(中位数)大约是22ng/L,而美国是4ng/L。此外,无论检出亚硝胺类化合物的种类还是检出率,中国的情况都比美国更严重。如果和欧洲、日本相比,中国的差距更大。

陈超在12日接受媒体参访时透露:“世界卫生组织在2008年提出了100ng/L的推荐值。”但是中国饮用水水质标准中还没有这一个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