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2018,中国经济复苏还是解体?(图)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6-10-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0日讯】极端是麻烦的源泉,极端是毁灭的先兆。

世界是波动的,循环往复,无限发展。中国是平稳的,单向流动,极尽而终。

2018,中国经济复苏?恐怕要落空。若是房价依然疯涨,2018,绝对不是中国经济复苏,而是中国经济解体。

企业以盈利为目的,无利可图再牢固的产业集群也注定分崩离析。2012,是个节点,一个中国国际竞争力逆转的节点。2012之前,中国处于成本凹地,国际资本蜂拥而入。2012之后,中国处于成本凸地,国际资本蜂拥而出。

资本逐利走,钱往稀缺流。资本如水,国如土地。2012之前,中国处于凹地,国际资本流入,国内资本流不出。2012之后,中国处于凸地,国际资本流出,国内资本溢出。

 凹地,放水不溢出。凸地,放水必溢出。中国已经从凹地变凸地,依然放水不停息,是故资本外流,内外企业皆外迁,中国经济空心化。

凸地,需变凹地,企业才有活力,经济才有吸引力。中央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提出供给侧改革,力主降本促企,重铸中国竞争力。但事与愿违,背道而驰,改革不仅没有降本促企,反而变本加厉。改革是涨价,转型是涨价。改革要放水,转型要放水。结果,凸地更凸出,资本外流更加剧。

 涨、涨、涨,灭绝实业。实业无利可图,苦苦支撑。政策依然背道而驰,变本加厉。央行放水收不住,大水漫灌,涌入一二线楼市。一二线城市,是实业聚集地,房价是物价之母。企业需要房屋办公,工人需要房屋生活,一切生产生活皆离不开房屋。楼市疯涨,岂能不影响实业?现实也如此,楼市疯涨推高了实业成本、抽走了实业资金,落井下石、给予致命一击。

降成本,演化成了涨成本。一二线楼市疯涨,生产生活成本飙升。国际石油暴跌,国内石油40美元托底,且跌少涨多,相对成本大涨。国际人力成本稳定,中国人力成本以10%以上速度激增。国际土地成本稳定,中国土地成本疯涨。国际融资成本稳定,中国融资成本激增。涨、涨、涨,大涨特涨,能涨皆涨,成本急剧上涨。

物美价廉,商品才有竞争力。物次价高,商品失去竞争力。中国商品不知不觉中,已经完成从物美价廉向物次价高的转变。中国营商环境急剧恶化,企业收入增长日渐乏力,企业成本飙升难以压制,企业利润急剧萎缩,许多行业早已陷入行业亏损的泥潭。身处亏损泥潭,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走出泥潭的希望。且越陷越深,随时可能会丧命。于是,企业纷纷寻找出路。外企外迁,內企也外迁,因为中国已经不适合生产。

全民炒房,资本黑洞形成。一业独兴,百业凋零。百业越凋零,一业越兴隆。美其名曰:维持泡沫,对冲实业萎缩。如今的楼市,已经形成资本黑洞,一切资本都直接或间接的流入楼市之中。居民储蓄,流入楼市。银行资金,流入楼市。企业资金,流入楼市。政府资金,流入楼市。殊途同归,万流归一。楼市成了饕餮巨兽,吞天吞地,只进不出,蚕食中国。

楼市疯涨,形成数倍暴利。一年涨一倍,只是100%利润吗?若是全款买房,的确如此。但绝大多数,还是贷款买房。5成首付,就是200%的利润。3成首付,就是333%的利润。1成首付,就是1000%的利润。一年涨一倍暴利就惊人,一涨十几年,有人甚至有成千上万倍的利润。

有人曾说过,“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铤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这里的“资本家”指的是什么,你懂的……)

中国炒房,何以如此疯狂?就是炒房,拥有惊人的暴利。且政府托底,让炒房的风险极低。高风险,高收益,的资本定律。让中国政府,扭曲成了:低风险,高收益,甚至惊人暴利。这也就是,国人如此疯狂,飞蛾扑火,倾其所有,也要炒房的原因。

物极必反,万事皆有终。大限在何时?2018,中国经济解体。中国相对房价,早已领先世界。中国绝对房价,也已领先世界。若是楼市疯涨延续,2018中国绝对房价是欧美的数倍以上,中国如何保持竞争力?恐怕是实业死绝,人去楼空万事皆休。一旦中国经济被彻底掏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轰然倒坍、自行解体……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