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时钟”快转 五件事提升抗癌力(图)

作者:锺春发 发表:2016-10-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罹癌人数愈来愈多。

癌症时钟”快转!台湾卫福部公布最新十大癌症排行榜,新增罹癌人数单年近10万人,而且每5分18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8秒!

台湾前五大癌症排行榜是:大肠癌、肺癌、肝癌、乳癌、口腔癌(含口咽癌、下咽癌),都和生活型态息息相关。如何防癌?台湾癌症基金会营养师郑欣宜指出,防癌防并不困难,只要从生活和饮食中落实五件事,“全民练五功”,就可以降低60%~70%的罹癌风险,帮助您提升身体抗癌力,远离癌症威胁。

1蔬果彩虹579

深色蔬菜营养价值越高?那可不,抗癌“植化素”存在不同颜色的蔬菜中,亦即不同颜色的蔬果有不同抗癌功效的植化素。因此,每天可以按照彩虹原则“红、橙、黄、绿、蓝、紫、白”均衡摄取多色多样的蔬果,儿童摄取5份蔬果、成年女性摄取7份蔬果、成年男性摄取9份蔬果。也有研究指出:摄取膳食纤维越多,罹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越低。


运动的种类可依照个人身体状况和喜好度做适度调整。

2规律运动

乳癌、大肠癌、直肠癌发生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肥胖、不健康饮食和运动量不足,因此,除了必备健康均衡的饮食观念之外,规律运动也是相当重要的。每周至少运动3次,每次30分钟,达心跳速率每分钟130下,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减少体脂肪,运动的种类可依照个人身体状况和喜好度做适度调整。


维持理想体重非常重要。

3控制体重

现今三高、代谢症候群患者逐渐增加,与体态的肥胖息息相关,维持理想体重更显重要。男性腰围的控制应小于90公分,女性腰围则小于80公分,可减少代谢症候群慢性疾病的发生。也要小心“隐藏性肥胖”,注意体脂率,建议男性体脂肪率介于17~23%,女性为20~27%。


建议远离香烟。(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4远离三害”

“三害”指的是香烟、槟榔、酗酒。肺癌、口腔癌的发生与此三者大有关系,建议远离“香槟酒”,并摄取多样化蔬果,补充不同的营养素。蔬果中的维生素A(西红柿、胡萝卜等)能保护表皮、帮助口腔黏膜;补充维生素C(柑橘类、番石榴等)可增强抵抗力。

5定期癌症筛检

预防胜于治疗,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台湾国健局已推出乳癌、口腔癌、大肠癌、子宫颈癌等发生率高的四大癌症的免费筛检,符合筛检的年龄就能免费检查。也有统计发现:藉由癌症筛检早期介入治疗,能有效降低这些癌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