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拒吃老道长寿丸 汪东兴吃了活过100岁(图)

发表:2016-10-21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不信养生之道和长生不老之道。 (网络图片) 

毛泽东不信养生之道和长生不老之道,一次,一位老道给他送了“长寿丸”,他不吃,让汪东兴拿去处理。汪东兴当场就把它吃掉。结果,汪东兴活到了100岁,而毛活到83岁就死了。

港媒《东方日报网》曾发表的一篇文章,引自早前出版的《戚本禹回忆录》,提到毛泽东不吃长寿丸的往事。

戚本禹在回忆录中说,文革期间,一位龙虎山的老道给毛送来了他自己做的“长寿丸”,说真的有效,他已经活到九十多岁了。毛泽东看了笑笑说,他不相信这个东西,让汪东兴拿去处理。“汪东兴拿了就放在嘴里嘎嘣嘎嘣吃了起来,还叫我也吃。我说,不吃,万一这里面有毒。” 汪说,“给主席送的东西,他敢有毒?”张耀祠在边上也跟着一起吃。

文章说,毛泽东相信一个人的健康、养生主要靠运动和自身免疫力。但是,长期在毛身边工作的时任中办主任汪东兴、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张耀祠却很信天下有长寿养生之药,毛不吃,他们拿来就吃。

文章表示,还别说,汪东兴、张耀祠都高寿,汪活了一百岁,张活了九十五岁,而毛八十三岁就去世了,此不吃长寿丸之故乎?

《戚本禹回忆录》一书于2016年7月上市。其作者戚本禹,由于生前曾在中南海任职,对中共一些内幕知之甚详。

戚本禹是毛泽东发动的“文革”运动中的重要打手,他到处发表演讲煽动造反,许多群众运动、红卫兵运动都与他有关。但最终被毛抛弃,1968年1月被关进秦城监狱。

2016年4月,戚本禹在上海去世,终年85岁。

毛泽东的生前头号警卫人物汪东兴

2015年8月21日,中共第十一届政治局常委、毛泽东的生前头号警卫人物汪东兴因病去世,中共官方新华社发布的新闻通稿中称其“曾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但却未明确其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等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汪东兴的惊人之举是:他在1976年10月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的身份,使用8341部队对所谓的“四人帮”实施了拘捕行动。1977年8月,在中共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汪东兴被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共中央副主席,位列中央权力核心第五位。

但“文革”结束后,随着中共老干部逐渐恢复工作,汪东兴在对待文革和评价毛泽东等问题上,与复出的中共元老们发生激烈冲突。因此,在1978年12月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汪东兴受到邓小平、胡耀邦等多人的点名批评,被免去诸多职务,只保留了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和两届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的公开职务。

报导称,汪东兴直接参与了粉碎“四人帮”的行动,但他对“四人帮”的定性持保留态度,还批评有的人“把『文革』撇得那么清”。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