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升求道,白日飞升现奇迹!(图)

作者:王立雯 发表:2016-10-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师喜得道,白日飞升去。(图片来源:Pixabay)

人世走一遭,犹如黄梁一梦,镜花水月转头成空!于是,许多人心中都曾经升起过求仙、修道的念头,不过,用“想”的容易,要真能入深山求道,那可得具备非凡的决心、恒心和毅力,历经重重考验和艰险,坚持到底不退缩,才有成功的机会。

为什么自古以来“修道者众,得道者少”呢?此因修炼是严肃的,师父对弟子要求非常严格,没有达到标准就会被刷下去,很难修成,这是不能放水的。

分身船上游 预知赵升

张道陵是东汉时期沛国(今江苏省沛县)的一个修道人,研究炼丹、长生之道。他炼成仙丹以后,只服用了半付,因为自知升天的时机未到,还要带徒弟呢!他把一个最重要的秘方,单单传授给王长一个人。

那时他已经能用分身术把自己分成几十个人了,他常坐船在门前的水池中游玩,道友和宾客们多得挤满了庭院和街巷,他就使用分身和宾客们应酬,而真身却还在船上游乐。

他说正月初七中午还会有一个人从东方来,也应该得到秘方,并说了此人的身材面貌。果然,一心向往修道的赵升不畏路途遥远,西行至蜀,要拜张道陵为师。拜师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张道陵考验他七关,最后才把丹经道术传授给他。

师父试徒儿 赵升过六关

第一关:赵升千里迢迢来到张道陵门前,门人不但不给通报,还对他破口大骂。赵升很淡定,不见师面绝不罢休,就在门前露宿四十多天,也任由门人辱骂了四十多天,张道陵才肯见他,并允许他留下来。

第二关:张道陵让赵升住到田里,日夜看守庄稼,驱赶糟蹋庄稼的飞禽走兽,他尽忠职守,保护粮食不受半点损失。晚上忽然来了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子,说是路途遥远,来不及走到村庄,要借宿一晚,赵升答应了,自己独坐田头到天亮。第二天这女子又改口说脚痛,还是不走,一连住了几日,还经常调戏勾引赵升,他不受诱惑,始终意志坚定,行为端正。

第三关:张道陵要赵升上山砍柴,才刚上路,就看到路上扔着三十多罐金子,他视若无睹,仿佛没看见一样,头也不回的走过去了。

第四关:走到山口,三只老虎张着血盆大口猛然冲出来,撕扯赵升的衣服,好像要吞了他似的。他却不慌不忙,也无怕心,还对老虎说:“我是来学道的,没有做过坏事,我乃张天师的弟子,有师父保护决不会发生危险!”果然老虎只是撕破他的衣服,舔他的脸,却没有咬他,过了一会儿就走了。

第五关:张道陵让赵升去街上买布,他买了十几匹绢绸,付钱以后,老板却变脸,大声诬赖他没有付钱,赵升一点儿也没有生气,不和老板争辩,默默脱下自己身上的貉裘和棉袄偿还布钱,回去以后把绢绸献给师父。

第六关:赵升正在看守庄稼时,来了一个乞丐向他磕头讨东西吃。乞丐满脸尘垢,破衣烂衫,全身长满腥臭的脓疮。赵升十分怜悯他,脱下自己的衣服送给那人,还用自己的粮食为他做饭,再把粮食送给他带在路上吃,却没有去动到地里的粮食。

摘桃惊魂 化险为夷

第七关:张道陵带着众弟子到鹄鸣山登云台,登上悬崖峭壁,指着下面半山腰石缝间的一棵桃树说:“谁能摘下那桃子,我就传授给他修道的秘诀。”弟子们趴在崖边看着桃树,个个吓得双腿发抖、汗流浃背,都退了回去,谁也不敢摘桃。

唯独赵升勇气十足:“师父让我摘这桃子,一定能够摘得到的。何况师父在这里,绝不会眼睁睁看着我摔死,信道信师才能得大道啊!”说完纵身一跳,竟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桃树上,身子都没有晃动,众人为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然而石壁陡峭,摘了桃却无法攀登回悬崖上,赵升就把摘到的桃子一个一个向上扔,一共摘了二百零二个桃子。师父一个,弟子们一人一个,还留一个给赵升。然后,张道陵伸出手臂要去拉赵升回来,大家亲眼看到师父的手臂瞬间加长三丈多,一下子就把赵升拉上来了。

信师喜得道 白日飞升

赵升吃桃以后,张道陵站在悬崖边笑着对弟子们说:“赵升心术端正,才能稳稳的跳到树上。现在我这当师父的也来跳一下,看能不能摘个大桃子。”大伙儿惊慌失措,力劝师父不要跳,只有赵升和王长两人不说话。

张道陵不听,纵身一跳,然而却没有落在树上,一下子就坠入深谷了,这四面高山峻岭,往下看深不见底,众人料想师父凶多吉少,莫不痛哭流涕,只有赵升和王长没有哭,两个人商量着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山谷再深也有底,我们是修道人,怕什么呢?不论怎样,弟子都应该紧随师父,绝不能苟且偷生,我们独活于世,心也不安啊!”说完两个人双眼一闭,一起跳下了悬崖。

不知过了多久,赵升和王长落在地面上,毫发无伤,正好落在张道陵面前,只见张道陵盘着腿,坐在一个小小的床上帐中。师父欣慰的笑着说:“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接着向他俩传授修道的秘诀。三天以后,一同回到旧居见众弟子,众人既惊且喜。

后来,张道陵带着赵升和王长,白天成仙飞升入云,弟子们又惊奇又羡慕,仰着头看看他们的身影逐渐变小,飞入白云中不见了。

(出自《神仙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