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0/17-10/22(组图)

发表:2016-10-2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18名独立参选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1日讯】北京18名公民参选人大代表

北京18名独立参选人10月15日宣布参选新一届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参选人高昌奇对《看中国》表示,他们是长期生活在最基层的公民,官方推荐或指定的人大代表,从来不替百姓维权,他们希望当选人大代表,让街坊四邻能随时找到他们、替老百姓说话办事。


全球移植医生聚集北京 中国大量器官哪来?


黄洁夫(左一)(图片:ABC截图)

2016国际器官移植高级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官媒10月17日宣称,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大陆已经累计“器官捐献”8866例,大器官近2.5万个。外界质疑,中共并未履行承诺停止非法器官移植。


对中纪委视若无睹 刘云山再被点名


刘云山(图片:成报截图)

本周香港《成报》再次在头版刊文,点名刘云山,指其主理的文宣系统搅局。


西安万人连续6天示威 反对建垃圾焚化厂


西安民众抗议(网络图片)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政府计划在当地兴建垃圾焚烧厂,自16日起当地数以万计民众持续游行抗议,要求政府撤回项目。


笼中虎出镜有寓意?中纪委纪录片受瞩目


(网络图片)

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前夕,中纪委和中共央视电视台联合制作出一部反腐专题,首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画面,以及周本顺、李春城等悔罪画面。


老兵之后 逾万民办教师包围国家信访局


(图片:自由亚洲电台)

10月19日,中国各地29个省市区民办、代课教师,陆续抵达北京国家信访局外表达诉求。他们希望当局重视并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大陆富商涉国际命案 北京欲引渡剑指曾庆红?


郭文贵(网络图片)

2014年潜逃到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近日被曝涉入一宗重大国际命案,中方声称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缉拿郭文贵,同时要求美方协助将其遣返。外界关注,北京想缉拿郭文贵归案,是否与张越和马建案有关?


刘云山离间胡习 掩盖江罪责被挫败


刘云山(Getty Images)

近期习近平当局高规格学习《胡锦涛文选》(下称《胡选》),展示胡、习联盟。但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则借负责编定《胡选》之机,企图离间习近平和胡锦涛的关系,遮掩推卸当年江泽民“老人干政”责任,此阴谋最终失败。


重金利诱 死亡威胁 北京司法局长内幕被揭


于泓源 (网络图片)

香港《苹果日报》10月20日援引接近北京人士的消息称,北京司法局局长兼党委书记于泓源,曾劝北京知名高瑜不要与中共作对,并利诱其做线人。这篇报导未说明事件时间,也未说明高瑜是否在威胁利诱下就范。截止10月21日下午,该文遭到删除。不过,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其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中提到,2011年初于泓源也曾试图利诱他。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