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访民遭威胁 给警察拍照老乡获救(图)

发表:2016-10-25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六中全会大批访民前往北京维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近日大批访民前往北京维权,当局派出不少警力维稳,当地的宾馆也不允许访民入住,甚至有小旅馆因让访民住下被砸。

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在京访民姜家文24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天有约两三千人前往会议召开地京西宾馆维权,而警方在会场附近戒备严密,无人能靠近宾馆。

姜家文说:“今天全上京西宾馆去了,但是在二三百米的道口全部封堵,根本靠不着开会的地方,我也在那儿。”他透露现场便衣警察很多,“访民只要下车,就被搜查,他(警察)会察言观色,他相出来你,肯定要查你,所以大部分访民下车就被截回去了。”

访民高宏毅24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透露:“我还接到他们的威胁电话,说一直在搜集你的资料,准备抓你,我说我不怕你抓。我就不管,我在现场还救了我们一个老乡。截访的要截他,我说我给你们照了相了,如果你们违反他的意志截他,我就上网,最后把这个老乡给救了。”

被问“大家为什么在六中全会开幕的时候去信访局那儿?”,高宏毅表示:“就是引起他们的关注。大家来北京不就是来找共产党吗?现在找不着不是,我在青岛找不着,济南也找不着,我就去北京找。他们说他们是共产党的几中全会,所以大家都来了。”

高宏毅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少访民都被截访人员带走,当地的一些宾馆也不允许访民入住,地方同样加强了稳控,阻止访民前往北京。他说:“南站那儿小旅馆都给砸了,不让住,一住旅馆,一刷身份证,警察联网,是上访的,就不让住。有些小旅馆偷着住下了,都给砸了,那黑保安带着铁锤。”

记者惊问:“都给砸了呀?”高宏毅答道:“嗯。到处抓上访的,我这不是昨天还专门回青岛带了一个上访的来,来不了,不让来,抓。星期五我们村里还有几个被抓回去了,昨天又往回来,又在车站上又给抓住了,没来了,抓得可厉害了。”

此外,10月22日,数十名重庆访民在北京打出“期盼十八届六中全会带来真曙光”,“腐败在旅途反腐永远在路上”等横幅,希望在全会期间他们的合理诉求能得到重视并获得公正合理的解决。另有一些维权人士则打横幅表达对蔓延全国的腐败和各地非法打击报复维权人士的不满,希望以此引起社会重视与警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