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贿选 王珉酒友李峰被撤全国人大资格(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10-26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因涉辽宁官场贿选,前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近日被撤销其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李峰不仅被披露是已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的酒友,还涉丹东女首富马晓红案件。

大陆《财新网》10月26日引述《辽宁日报》消息称,10月24日,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通报撤销前辽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峰,1953年12月出生,曾历任中共辽宁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辽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9月18日,《辽宁日报》报道称,有452人涉中共辽宁省人大贿选案“辞去”省人大代表,阜新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李峰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其中包括丹东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

中共外交部官网9月20日报道,在2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回答了有关辽宁鸿祥集团的提问,他承认中共有关部门正在对辽宁鸿祥集团经济犯罪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海外博闻社9月25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马晓红被中共辽宁警方宣布“调查”的同时,李峰突然被免职。“李峰曾任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法委书记多年,对于鸿翔这样与朝鲜官方、军方有联系的企业,没有辽宁省公安当局的照应和默许,不可能顺利的。”

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8月19日报道,周永康曾下令处死袁宝璟兄弟三人,幕后原因是其马仔刘汉与袁宝璟的恩怨。执行周永康指令的正是时任中共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李峰。

据辽宁官场人士披露,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与李峰是酒友关系,均嗜好“拼酒”,因此王珉非常信任李峰。李峰曾吹嘘:“(中共)辽宁省里省委书记三大副手,一是省长,二是专职省委副书记,第三个就是我,省人大主持工作的党组书记。”表明王珉基本不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上露面,都交给李峰主持。

按照中共惯例,副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是60岁,李峰在59岁时,即2012年出任辽宁人大副主任,被认为是一种临时性人事安排。但在2013年辽宁第十二届人大,李峰居然依然担任副主任。表明身为副省级官员,李峰可以到2018年退休。

2011年10月,李峰卸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由苏宏章(2016年7月25日被“双开”)接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