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弃核?美情报总监:不可能(图)

发表:2016-10-27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表示,北韩不可能放弃核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北韩于9月9日宣称成功进行第5次核试爆,这是北韩继今年1月宣布成功试爆首颗氢弹之后,8个月以来第2次的核试爆,因而引发国际社会挞伐与制裁,希望能制止其核发展。但在2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表示,要劝北韩放弃核子计画,促使朝鲜半岛“去核化”的众多努力,势必皆会走向失败。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虽然中国的强烈反对,但美国计划于韩国部署战区高空飞弹防卫系统(THAAD)仍然会尽快进行,才能应对北韩的积极发展飞弹与核子技术,以保护韩国。

克莱佩于外交关系协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智库举办的活动上称:“要让北韩去核化的企图,最后恐终究沦落至失去动机,因为他们根本不想这样做,决定权在于他们身上。”

“之前我曾在那里(北韩)时,我对他们非常了解,从他们的优势立场来看这个世界,包含他们遭受包围,而且他们超级偏执等等因素,如果企图想要他们去核化,不管想打算如何做,对他们而言,绝对是不会发生的。”

其实克莱佩为了营救被北韩囚禁的美国人,在2014年11月,曾经出过秘密任务而到过北韩。

于9月9日,美国《外交政策》网站发表文章述及,之前对北韩的制裁,并未能遏制该国继续发展其核武计画,而惩罚性经济举措,对于这个全世界最孤立的政权来说,是否有效,仍存在疑问?

文章并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主任具宰会的说法称:“多少制裁皆无法阻止北韩,因为核武是他们唯一的生存战略。只要北韩相信,唯有核武才能保护他们,不受西方国家行动的影响,制裁的效果就会相当有限。

北韩于2005年2月10日,首度承认正发展核武。于2006年10月9日,在丰溪里核子试验场,进行第1次地下核子试爆,数日之后联合国安理会无异议通过制裁。于2009年5月25日,进行第2次地下核子试爆。于2013年2月12日,进行第3次地下核子试爆。于2015年2月26日,韩国情报局称,北韩自2010年底以来,已经启动了2000台铀浓缩离心分离机,最多可年产40公斤的高浓缩铀。于2016年1月6日第4次地下核子试爆,并宣称成功试爆氢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